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市场逐渐萎缩,GS3影速却“兴致勃勃”?

2023年02月21日 20:58: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厚望之下,GS3影速推出的意义更显非凡。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小型燃油SUV是正逐步萎缩吗?为了获得答案,我循着产品数量和销量两条路径去寻找。不足50款,这是目前小型燃油SUV在售新车的数量;0辆,2022年全年SUV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不见一款小型SUV的踪影,就连叱咤一时的缤智、XR-V也难觅踪影。答案是“是的”。

小型燃油SUV似乎越来越不受汽车厂商的待见,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传祺却选择“逆势而为”,推出全新GS3影速,希望以此揽下更多的市场份额。对于GS3影速而言,虽然它是传祺最小的SUV,但肩负的使命却非常大——它是GS3的换代车型、是“影”字辈的新成员、是重振品牌在小型SUV市场影响力的产品,更是传祺2023开年的首款新车。厚望之下,GS3影速推出的意义更显非凡。

留给小型SUV的机会不多了?

纵然当下小型SUV市场的产品量并不多,但雄踞的各方势力依旧不弱。以缤智、C-HR为首的合资车型,凭借品牌号召力优势加之不小的终端优惠,揽下不少的销量份额。以CS35 PLUS、缤越、星驰为主的自主车型,通过大空间、高配置、低售价的多项长处,成功进入“年轻人第一辆车”的核心选区。

虽然纯电动小型SUV展现出上扬势头,但产品数量依旧未成气候,燃油品类仍是小型SUV市场的主流选择。即便如此,现款传祺GS3之于消费者的印象依旧如“小透明”一般,其亟需突围而出。

不被市场趋势左右,GS3影速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

GS3影速的命名很特别,其既归于GS麾下,又属于“影”字辈,这种搭配在传祺中还属首次。融合GS与“影”系列的两股力量,足以看出传祺对GS3影速的重视,这难免令人对其产品力更添期待。

既然小型SUV的主流消费群体是年轻用户,那GS3影速就将年轻化贯彻到底,投其所好。GS3影速处处见棱见角的外形,加上矫健的车身姿态,是“影”系列机甲风的全新演绎,更是引起年轻人关注的关键。在影豹、影酷的良好示范下,关于拥抱年轻用户,GS3影速解题论也更为清晰。

基于这副外形,GS3影速顺势打破了小型SUV的三大固有产品“顽疾”——空间小、动力差、不显高级。超4.4米的车长和2650mm的轴距,完全可以将GS3影速置于紧凑型SUV行列竞争,这较同级对手的尺寸优势,足以提供更充足的乘坐空间。与影豹一样,除了普通版车型,GS3影速还提供了R-STYLE版本,更激进的运动风格,令整车摆脱了一般小型SUV的廉价感。

用高低功率来区分车型的差异,是不少合资车型惯用的手法,但GS3影速并没有因为定位的高低,而刻意“阉割”性能,做到了真正的“性能平权”。其配备了与影酷、影豹“同款”的1.5T动力,可提供177马力、270牛·米的性能,可谓动力过剩,也再次印证其“影”字辈的身份。

GS3影速虽然“给得很多”,但其对于自身的定位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并没有贸然跨越燃油与新能源的界限。即使新能源车市场的渗透率不断走高,但8-12万元的价格区间仍处于低位,做纯燃油更容易控制单车利润和成本,在产品力上有更丰富的想象,继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产品价值。GS3影速就是循着这样的逻辑推进的,这也是GS3影速没有像缤越、领克06一样推出混动版本的核心原因。

GS3影速,被委以重任

在影豹走俏之后,广汽传祺对于“影”字辈产品非常看重,对于再塑“爆款”的欲望更加强烈,可惜“影”字辈第二款车型影酷的市场表现未如预期理想。因此,在影酷面世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广汽传祺便亮相了GS3影速,希望通过连续“出拳”,在“失意”的SUV市场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GS3影速推出的意义,绝不只是一款车型,其更是肩负激活“影”系列热度、提升传祺在SUV市场影响力、扭转车型固有形象的重任。

广汽传祺在MPV和运动轿车板块锚定市场稳固点后,更入门的影速,将凭借富有吸引力的定价展现先发优势,在更为新潮、年轻化的产品面貌前提下,必将推动品牌的正向循环发展。管中窥豹,透过GS3影速,我们也能看到广汽传祺正以奔跑的姿态拥抱消费者,展现其不被市场趋势而左右的自定力。

随着“影”字辈产品线的不断扩充,传祺透过年轻化话题制造及形象塑造的形式突围而出,令影豹、影酷有了更高的市场接受度。不破不立,这称得上是一次革命。诞生于这样背景下的影速,在与对手竞争中,自然有了更充足的底气。

在小型SUV市场不断萎缩的环境下、在自主品牌努力冲高的市场背景中,广汽传祺依旧坚守小型SUV市场,这是一种高度自信的体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存量市场的需求成为定数,车企只有推出更多、更强的产品,才能吸引需求的关注,这既是考验车企的市场定力,更是综合素质的比拼。由此来看,广汽传祺是务实的,且有胆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