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第三品牌命名萤火虫,旗舰轿车蔚来ET9也要来了

2023年02月22日 07:32: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据媒体报道,造车新势力品牌蔚来汽车第四工厂将会落户安徽滁州经济开发区。而这个工厂并不和原来生产蔚来品牌车型,而是用来投产内部代号为“萤火虫”的第三品牌。

众所周知,蔚来汽车自诞生以来,走的一直都是高端路线,旗下车型售价都在30万元以上。

客观的说,在国内高端新能源车市场,蔚来汽车表现可圈可点。但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和特斯拉的大幅增加,对于蔚来汽车将来的发展,并不是很有利。

毕竟,30万元以下市场,市场占有率更高。

这一点,同样是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哪吒和零跑2022年销量数据足以说明。

所以对于蔚来汽车来说,既要保持其高大上的品牌形象,又要进一步占领市场提升销量,那么推出全新的子品牌,势在必行。

早到去年就有消息传出,蔚来汽车第二品牌阿尔卑斯将会在2024年量产,车型定位是20~30万的售价区间。

与此同时,更有传闻称未来还将会推出第三品牌,主打20万以下中低端市场。

虽然当时蔚来汽车并未明确表态,但如今看来这个消息应该还是比较准确的。

关于蔚来第三品牌萤火虫,目前已知的信息是将会基于新平台开发,2024年第三季度还将会进军欧洲市场。

据了解,蔚来此次在安徽滁州设立的第四工厂,是在原猎豹汽车工厂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来的。

由于猎豹汽车的破产重组,其位于安徽滁州的工厂也被收回,此次被蔚来汽车收入囊中。

除了第四工厂,蔚来汽车还将会推出旗下的旗舰轿车蔚来ET9。新车将会基于蔚来汽车NT3平台打造,同时也是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对标的也正是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这些售价超百万元的大型豪华轿车。

参照蔚来ET7的定价,预计蔚来ET9正式上市后,售价应该会超70万元。

当然,也有可能会更高。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也在近日公开表示,2023年蔚来汽车将会新增1000座换电站。

而此前蔚来汽车公布的信息,是2023年新增400座。如果今年能够顺利完成增加1000座换电站的目标,那么到2023年底蔚来汽车的换电站将会达到2300左右。

对于广大蔚来车主来说,日常出行将更为方便、快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