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40万的BBA,却只卖15万多,是星途瑶光太强,还是BBA太弱?

2023年02月22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星途瑶光上市,售价15.28~20.28万。但是在星途瑶光的发布会上,却自始至终都在对标BBA,对标40万元级别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三款车型。其实如果是新能源品牌对标传统燃油豪华汽车,一点儿也不意外,我们早就见识了很多新势力公司的产品,吊打BBA。但是在燃油车领域,还一直都是传统豪华品牌牢牢占据的市场,难道也要被中国品牌超越吗?甚至发布会一开始就强调“星途成为奇瑞的奥迪”,这不免会让人在心目中打一个问号。

【一分钱一分货,在豪华品牌中是不存在的】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意思就是产品的好坏取决于价格的高低。但在豪华汽车品牌中,一分钱一分货是不存在的。因为豪华品牌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有享誉全球的知名度,有独创的品牌价值。而品牌价值也体现在产品的价格中。

因此豪华汽车品牌的产品固然不错,但肯定不会给你物超所值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星途瑶光敢于挑战BBA,敢于将星途瑶光对标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三款车型的根本原因。

【星途瑶光,撕下了豪华品牌燃油车的遮羞布】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由于新能源汽车在工作原理的不同,其表现出来的性能,科技,智能化体验上,确实全面优于传统豪华燃油车。以至于理想L9甚至喊出了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这样的口号。虽然每次理想L9出现问题,网友都会拿这句话来调侃,但却给喜欢它的用户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冰箱,彩电,大沙发,成为了理想L9的标签。

星途瑶光作为传统品牌的豪华车,没有像理想那样喊出那么夸张的口号。它所宣称的40万元级别,对标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都是有理论依据的。

在发布会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星途瑶光在很多用户看不见的地方,都很花心思。比如说,在与40万元级别的车型对比中,星途瑶光是高度最低,宽度最大的,由此带来了更低趴的视觉效果,运动感觉很强。

还有它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运算能力也远在4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之上,再配合奇瑞与腾讯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内置了很多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应用程序,在智能交互体验上也确实比BBA实力更强。

在用户不容易察觉到的气味上,星途瑶光还搭载了高级香氛系统,PM0.3滤芯,后排新风系统,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系统,其中很多配置,在4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上也都没有搭载。

坊间一直流传着开宝马,坐奔驰。奔驰的主要卖点就是安静舒适。但在车内静谧性上,奔驰GLC甚至也不如星途瑶光表现好,不管是怠速,还是60公里,120公里每小时速度下,星途瑶光都是全面领先奔驰。

【星途瑶光真正的厉害,在于三大件的强大!】

如果说新能源车比燃油车好,那属于“换道超车”,而星途瑶光敢于对标BBA燃油车,则说明在三大件上真正的强大。星途瑶光搭载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底盘搭载CDC电磁悬架,HDS底盘液压隔振系统,Soft Stop系统,实现了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颠簸不洒水,转弯不侧倾的效果。还有智能四驱系统,前后动力分配可以实现50:50,实现了媲美40万元级别豪华汽车的驾驶体验。

总结:星途瑶光是星途汽车的新里程碑

星途瑶光的背后实现了三个第一:瑶光2025实验室科研成果的第一款产品、诞生于M3X火星架构2.0的第一款产品、青岛超级智能工厂投产的第一款车型。

星途瑶光还是星途品牌2.0阶段的首款战略车型,以40万级的SUV产品实力,让用户看到了中国豪华品牌的真正实力,它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也为城市轻中产人群带来享受更好的出行体验,势必将重塑20万SUV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