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要打高端局了 影豹2.0T到底是不是样子货?

2023年02月22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这个造车新势力满天飞的时代,新能源车仿佛就要替代传统燃油车成为汽车界的“一哥”。但很多消费者依旧对传统燃油车有着深深的执念,尤其是年轻人,电车加速虽快,但终不及燃油引擎的轰鸣声纯粹。内燃机就要有属于自己的性能,目前能让年轻人接受的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有高尔夫GTI、新款领克03,价格更低的长安UNI-V等,影豹此前的1.5T车型,推出后确实受到了业内的关注,但也有不少报道说1.5T的发动机,氛围大于运动。不过影豹2.0T即将在4月上市,动力数据公布后着实吓了一跳,坐拥目前自主品牌最强2.0T的燃油发动机数据,这回应该奔着性能去了。

(影豹1.5T)

不是有个200多匹就能当“性能车”

目前是个新车称自己有200匹就可以当“钢炮”了,没有任何的性能却依旧往性能车上擦边,这样也给了很多消费者一个购买误区。所谓钢炮其实只有强劲动力的两厢轿车才算是钢炮,最具代表的当属高尔夫GTI,虽然现在已经进化到第八代,但依旧风采不减当年。

(影豹R-style赛道版)

中国品牌中,影豹可以说是率先开辟了家用运动轿车的先河,凭借三厢车的设计、苏炳添的代言、出色的底盘调校和运动的排气声浪,获得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1.5T钜浪动力发动机则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传祺在发动机这一块,也确实走在了大多数自主品牌前面。随之而来,大家也开始关注影豹2.0T车型何时推出,这不,这款车现在官方也正式公布了动力参数,确实有点真材实料。

(影豹1.5T)

此次影豹2.0T车型的动力数据,确实赶超了很多同级别自主品牌所谓的“运动轿车”。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这样的数据放在10年前,6代高尔夫GTI以及6代高尔夫R都不敢宣称有这样的动力表现。在20万元以内的紧凑级轿车中,影豹2.0T几乎没有对手,包括领克03、长安UNI-V等2.0T同排量车型。

虽然领克03将沃尔沃T5发动机进行了下放,数据达到了187kW,峰值扭矩350N·m,在合资品牌中称得上不错的表现;而长安UNI-V以171kW,峰值扭矩390N·m的蓝鲸动力侵占了13万-14万元的市场,但比起影豹2.0T还是稍逊一筹,相信影豹将凭借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在这一市场中抢占竞争对手的份额。

在30-40万级的BBA主流中型车中,对比2.0T发动机参数可以发现,影豹2.0T的参数同样占优,比宝马3系功率更高,比奥迪A4扭矩更大。未来新款A4L的高功率车型为了满足国6B的环保标准,还将对马力进行下调。以上这些豪华品牌车型售价基本在40万元以内,高功率车型价格高,并且买的人很少,甚至还有等车的情况。至于影豹2.0T未来的价格,肯定要比豪华品牌便宜一半左右,并且动力相似甚至超越豪华品牌。

(影豹1.5T参加2022赛季CTCC)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影豹车主中,90后占比就达到了80%。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的动力可以过剩,但绝对不能不足。毕竟,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速度与激情才是心中梦想。影豹2.0T版比同品牌的全新第二代GS8与M8宗师所使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还要多出10kW,相信是为了性能这一目标对发动机作了进一步的优化升级。

(影豹1.5T)

车重方面,影豹2.0T的整备质量在1.5吨左右,相比领克03而言要轻一些,并且这款车的动力表现配合这样的整备质量,推重比势必会更出色。影豹自上市之初,确实让很多年轻人看到了自己第一辆车该有的样子,是第一款真正影响了中国品牌运动轿车市场的车型。但车红是非多,影豹的走红,始终伴随着争议,而2.0T影豹就是准备打破争议而来。

(影豹R-style赛道版)

都说中国人造不好车,但事实也并非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 很多国产品牌也都有非常不错的新车让国人有了不错的选择。广汽传祺近年来也凭借影豹打开了运动轿车的大门,随后凭借全新GS8、M8宗师系列成功打入更高级别的市场,在国内眼中树立了不错的品牌形象,在运动轿车领域,就要看影豹2.0T是不是货真价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