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关注车到关注人 ARIYA艾睿雅给出的东风日产电驱化答案|汽势封面

2023年02月22日 11:0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周

受国家政策与时代大环境的导向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走俏,新能源零售渗透率已经突破30%。新能源下半场的烽烟中,越来越多车企加入鏖战,希望抓住电动化的武器把握可预见的未来,东风日产也不例外。作为国内具备全价值链的车企之一,东风日产以ARIYA艾睿雅为开疆先锋,以76年纯电技术沉淀作为基底,强势进军新能源赛道,正式展开品牌电驱化蓝图。

从关注车到关注人,东风日产献上的集大成之作

在ARIYA艾睿雅正式到来之前,日产走过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路,一段“不断靠近”消费者的路,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摸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作品。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更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据央视报道,在欧洲国家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22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呈现出较强的开拓能力,造车新势力作为新锐势力也表现出不俗的水平。尽管如此,但是这场“造车内卷”却似乎有点“走偏了”。

从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频频上新的汽车作品大多都绕不开——浮于表面的美学设计、盲目堆砌冷冰冰的智能配置、注重互联网思维大于工程师思维……面对市场种类繁多、参差不齐的电动产品,东风日产一直都在思考,如何才能为中国市场带来一个“集大成之作“。

面对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质化问题”,日产认为,汽车发展的百余年,早已从工具属性进阶到情感属性。当人们来到新能源时代,汽车也应该具有情感属性。它是人与生活之间的一个“载体”,从A点到B点不再是一个距离的问题,而是一段关乎幸福的旅程问题。所以,日产不仅“关注车”,更“关注人”,并从全球600,000+的消费者深度访谈中深入洞察到,有这么一群生活悦享家,30+已婚有娃的他们正处于人生进阶期,他们热爱生活,讲究品质,憧憬未来,追求自由,他们的人生非常充满能量,需要一个“懂自己”、“关注人本”的汽车,才能陪伴自己与家人在人生路上不断进阶。而ARIYA艾睿雅,恰好满足了这群生活悦享家的期待。它的身上有着日产76年纯电技术的深厚积淀,既是一款融汇科技理性与人文感性的作品,又是一个可以驱动电动化市场进阶的“先行者”。

76年纯电技术积淀,醇厚底蕴破局而出

提到电动汽车,多数人认为近些年兴起的电动新势力是电驱化的开端。然而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日产就已然迈出了电驱化征程的第一步。1947年全球正值石油危机,日产第一款纯电动车型TAMA顺势而生,采用了可更换的铅酸电池,带来了领先于时代的“换电”出行方案。1983年,日产造出了日产March EV,它是世界上第一辆使用交流异步电动机的电动汽车,对后世纯电技术发展影响深远。在经历了锂离子电池驱动的Prairie Joy,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的LEAF聆风电动汽车,与FIA Formula E赛事的合作,e-4ORCE探月车原型车的研发等一系列探索后,如今的日产正凭借深厚的电驱技术积淀,在电驱化时代迎来一次蓄势已久的爆发。

而在造车这件事上,日产更是凭借一贯以来的责任精神和产品实力,在全球用户中积攒了无数口碑赞誉。凭借76年电驱技术探索与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和制造经验,日产获得了电驱化转型的强大基础,而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的强势赋能则为纯电驾驭带来可靠与惊喜,210亿里程,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传奇,更让日产获得用户的坚定信赖,日产得以在电驱化转型的开端展现出所向披靡的技术实力。

从用户体验出发,人本电驱引领纯电领域新标杆

作为日产品牌技术历史的集大成者,纯电全能旗舰ARIYA艾睿雅是日产电驱底蕴的极致呈现。对于一款纯电车来说,纯电平台关乎到驾驶动力和驾乘感受等诸多体验层面,ARIYA艾睿雅源自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高度集成自研三电技术,极大优化了续航能力和驾驭感,环形后挡板结构的车架和底盘,能有效降低车辆能耗并提升车身强度。

底盘电池区域增加的三道强化横梁,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结构稳定与电池安全性。与此同时充分预留前后、左右及下方保护空间,从而减少撞击风险。考虑到撞击位置与电路保护的关系,该架构将高压线集成后置保护,以避免事故中的电路损伤。此外,e-4ORCE雪狐电四驱的强势赋能,也为ARIYA艾睿雅带来精确到1/10000秒的超高精度电机扭矩控制,极大提升驾驭体验与操控精准度,为驾驶安全再度升级。

纯电时代,人们对于电池安全的关注从未减弱。作为行走在行业前端的日产,在电池安全领域自然有着卓越表现。ARIYA艾睿雅传承日产聆风210亿公里0重大安全事故的全球最高标准,凭借“超安全电池架构”,为用户构筑安全底线。九重防护架构设计可保证电池组免受强力冲击影响,干湿分离主动电池安全管理,将电池电芯的安全守护上升至更高层级。

76年纯电技术情怀,让ARIYA艾睿雅成为日产的阶段性里程碑,同时也是下一篇历史的开端之作。ARIYA艾睿雅只是东风日产电驱时代的第一步,以人本电驱为抓手,“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价值将在电驱时代行至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