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供不应求,今销量低迷,6款“让人唏嘘”的合资车,你肯定开过

2023年02月22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代朝前走,各行各业都在持续变化中,就拿国内汽车市场来说,早已从增量市场变成存量市场,新能源汽车更是势头难挡。

在汽车市场发生剧烈变化的当下,有的合资车型仍保持高销量,屹立不倒;有的合资车型则是曾经供不应求,如今却逐渐被时代遗忘。

今天,我们就为各位朋友盘点了6款曾经有多风光,现在就有多失落的合资车,你肯定都认识!

福特福克斯

2017年销量:171931台

2022年销量:16523台

一句话点评:改装三缸机是败笔,想回巅峰比较难

早些年,福特福克斯可是紧凑型家轿界的“神车”,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长安福特竟然将福克斯的四缸发动机改成了三缸发动机,让许多消费者一下子散失了购买的兴趣。再加上福特这些年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弱,即便福克斯全系换回四缸机,也无济于事了。

大众Polo

2017年销量:170903台

2022年销量:23208台

一句话点评:德系经典两厢车,顶配才有倒车影像

大众Polo这款经典德系两厢车,在2017年那会风光无限,全年销量高达17多万台。

然而随着国产电动小车的崛起,大众Polo的市场销量也开始每况愈下;而且从产品力来看,顶配才有倒车影像,全系1.5L发动机,起售价就要9.09万元的大众Polo,放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确实也没啥竞争力了。

福特福睿斯

2017年销量:291773台

2022年销量:22287台

一句话点评:全系1.5L三缸机,消费者一票否决

福特福睿斯和福克斯一样,曾经也是紧凑型家轿市场的王者级选手之一,无论是配置表现还是空间舒适性,对比同级合资车型都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上实惠的售价,福睿斯的性价比确实不错。

但是,现在在售的福睿斯全系搭载1.5L三缸机,动力性能一般的同时,还采用国内消费者一听就会“一票否决”的三缸机,销量表现自然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日产奇骏

2017年销量:184711台

2022年销量:12830台

一句话点评:换代车型搭载三缸机,新能源车型冲击大

奇骏遇到的问题,和福克斯、福睿斯一样,都是换代车型搭载了国内消费者“避之唯恐不及”的三缸发动机:在四缸机仍是主流的当下,换代奇骏却固执地采用三缸发动机,这波操作确实叫人看不懂。

而且,现款奇骏还要面对自主品牌新能源SUV车型的强烈冲击,不管是配置还是油耗,自主品牌新能源SUV都略胜一筹,奇骏又怎么比呢?

现代途胜

2017年销量:136495台

2022年销量:38894台

一句话点评:定价较高,与品牌力不匹配

想当年,现代途胜可是能与本田CR-V叫板的合资SUV,而如今的途胜,已“不复当年之勇”。而途胜现在销量之所以如此惨淡,一个重要原因是定价与品牌影响力不匹配:在现代汽车品牌力不断削弱的当下,途胜的最高售价要22.58万元,这便劝退了许多消费者。而且,途胜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没有2.0T车型那般强劲,吸引力肯定也一般。

起亚K3

2017年销量:138422台

2022年销量:13455台

一句话点评:品牌力较差,消费者不买单

单纯从产品来看,作为紧凑型家轿的起亚K3,其实表现并不差,颜值、空间、配置和动力等等,均能比较充分地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且价格也算合理。

但是,起亚汽车不断下滑的品牌力,大大影响了这款紧凑型家轿的市场销量。说得直白些,现在的消费者在买车时候,想到的一般是大众、丰田等合资品牌,起亚早已边缘化了。

结束语

上述6款合资车,早些年的市场表现确实给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堪称王者级的存在。不过,这些年,国产品牌已经完全崛起,再加上这些合资车不思进取,性价比较低,还希望用合资名号就能收割市场,当然就会遭到现实无情的“打脸”。

如果这6款合资车不作出实质性改变,预计市场表现难以有起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