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跟五菱差在哪了?对比KiWi EV和小蚂蚁,差距一目了然

2023年02月22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月中旬,2023款KiWi EV迎来了首次OTA,新增记忆泊车、上新“场景魔方”八大场景以及优化车机后,受到了广大车友的好评。无独有偶,KiWi EV直接竞品奇瑞小蚂蚁也在2月份推出了2023款车型,对配置进行了优化。

(小蚂蚁)

(KiWi EV)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两台小车较上劲了!那这两台电动车到底谁更强一些呢?今个咱们就从它们都着重升级的配置,尤其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智能配置入手,看看到底是奇瑞更强还是五菱更厉害。

(小蚂蚁)

先从车机开始,小蚂蚁配备了AI智能交互、4G网络、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功能上其实也比较齐全,至少导航、多媒体这些都有配备,流畅度也中规中矩,于一款万元级电动小车而言,这样的表现也算不错了,但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OTA之后的KiWi EV变得更卷了。

(KiWi EV)

KiWi EV配备的是双10.25英寸联屏,小蚂蚁具备的功能它都有,但它的中控屏可以实现桌面自定义,屏幕上还有3D虚拟形象。此次车机优化后,车机系统还会根据不同的用车场景,自动匹配不同的情绪语音与车主沟通,同时车主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为车机虚拟人物化妆、更换服饰,增加用车的互动感与乐趣。

(KiWi EV)

而它升级的“场景魔方”,则是在平时使用频率较高的上车、回家、去公司等场景自动触发上车问候,并主动推荐打开回家/去公司路线,实现“服务找人”。如果是其他的用车环境,比如去商场购物、去户外露营等场景,用户也可以在手机上自定义设置。总归一句话,用起来要比小蚂蚁更好玩儿,车机也更有人情味。

(小蚂蚁)

说实话,车机部分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智能驾驶部分的差距其实更大。小蚂蚁这台车设计之初,我想设计师就没有考虑过这个价位的纯电小车该有智能驾驶,所以,它甚至连定速巡航都没有配备,唯一对日常用车用处较大的,便是360°全景影像,为倒车提供更好的视野辅助。

(KiWi EV自动泊车)

反观KiWi EV,作为10万价位的小车,却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支持拨杆变道辅助,还有根据弯道程度智能调节车速,避免速度过快影响乘坐体验等功能。另外,此次它升级的记忆泊车,依托大疆车载立体双目摄像头、车规级域控制器和无人机同源算法,能够让用户在室内外停车场自由选择起点、终点学习创建泊车路线,覆盖多种停车场景,创建路线后车辆就能随时调用,十分方便。

(KiWi EV手机一键泊车)

除此之外,KiWi EV还打通了车机、手机智联生态圈。与车机互联后,KiWi EV车主的手机除了能够远程控制车辆开闭锁、空调等基础操作,还可以直接使用一键泊车功能,在手机上就能将车停好,这在遇到一些狭窄泊车场景时非常好用。

(KiWi EV)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可能大家都觉得,价格都在10万左右的两款小车,再怎么差距也不会太大,事实却是,KiWi EV在智能领域对奇瑞小蚂蚁形成的优势堪称“碾压”,它更有人情味的车联网系统,还有更加便利的智能驾驶辅助,都是小蚂蚁所不具备的。所以要想入手一款更加智能的车型,相信大多数朋友都会考虑KiWi EV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