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档2月27日,奇瑞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将携手瑞虎9一同亮相

2023年02月22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月22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奇瑞汽车宣布,将于2月27日在北京水立方发布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一同登场的还有该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新一代全球旗舰中型SUV瑞虎9。

奇瑞汽车表示,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源自奇瑞“瑶光 2025”战略,代表了奇瑞未来 5 年混动、燃油的造车方向。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由中国芜湖、上海、北美、南美、欧洲、中亚全球6大研发中心,基于26年技术沉淀,历经36个月打造完成。

据介绍,其中“混动专用模块开发”是基于高效混动开发,兼容传统燃油动力,实现了混动与传统动力兼容。其采用的模块化设计思路,拓展了组合方式与可能性,轴距 2700-2900毫米可变,轮距 1600-1640毫米可变,能实现 SUV、MPV、SD 等不同车型、级别和功能的衍生矩阵。

得益于奇瑞瑶光实验室的最新第三代混动技术和第五代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使得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能达到超过44%的最大热效率,将每一滴燃油的动力都发挥到极致。此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还搭载了新一代智能混动变速箱,四驱百公里加速4.5秒,综合续航超1300公里,支持60千瓦快充,电量从30%到80%仅需充电18分钟。

作为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首款车型,奇瑞新一代全球旗舰中型 SUV—— 瑞虎 9 将一同亮相。奇瑞称瑞虎 9 是该平台最新、最科技的量产 SUV,集前瞻智慧、全感舒适、高效动力、越级安全于一身,将在全球SUV市场开启全新征途,带领瑞虎系列全面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