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面冰火双重奏,长安智电iDD发起极限温差挑战

2023年02月22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最近很多朋友在后台咨询新能源车,普遍对电车表现出兴趣,但也担心使用中的安全问题。我们知道新能源车既怕冷,又怕热,偏偏中国又是地大物博,冬季北方严寒,气温可低至零下30-40℃,夏季高温地区,气温又可高达50℃。可以说在中国做新能源车,必须解决极寒极热这个问题。

值得骄傲的一点是,目前一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比如年初刚发布的新能源动力:长安智电iDD,聚焦用户出行场景实现了一系列科技突破,尤其在用车安全领域,做到了非常完善的保护。

但口说无凭,真本事必须要经得起考验。近期,长安智电iDD针对电池的抗寒抗冻能力,展开了温差高达85℃的极限测试,从汗如雨下的55℃到全身哆嗦的-30℃,长安智电iDD要能够正常启动,各项功能正常运转,在极限环境下仍然提供令人舒适、愉悦的用车体验。

那么,长安智电iDD能经受住如此巨大温差的极限考验吗?

炙热烘烤后安然无恙,智电安全成功挑战“火之试炼”

试验首先从极热挑战开始。可以见到,实验室内已经停放了一辆UNI-K智电iDD测试车,高温烘烤下,视觉上已经可以看到层层热浪包裹着车辆,主持人一直不由自主地擦汗,温度计显示已经达到55℃,酷热难以忍受。

新能源车是很害怕高温的。电池包容易出现短路、损毁,甚至爆炸的现象。比如手机上的电池,一发热就反应变慢,有的还自动关机,电动车也是这么个道理,所以极限高温下的电池安全一直是个难点。

那么作为测试车的长安UNI-K智电iDD怎么样呢?试验室中,主持人和嘉宾坐进车内,顺利启动车辆,车机大屏操作流畅,空调也可正常开启,清凉的冷风吹来,车内瞬间舒适很多。可见UNI-K智电iDD丝毫没有受到高温影响,在55℃极热温度下仍然正常运转。

这主要得益于长安智电iDD搭载的衡温智慧安全系统,拥有四大智慧管理策略,为用户带来可靠、安全、稳定的智电新体验。其中的多元“热安全”保护系统,拥有最大可达到每分钟3000升的瞬态泄压技术、可承受1000兆帕压力的超压密封控制技术,并且能实现10毫秒瞬时断电保护,全域防短路,最大程度降低“热失控”风险。

衡温智慧安全系统里,还有一套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可以让电池保持在最佳运行温度区间,一旦偏离最佳温区,比如55℃的极限高温,系统就会自动开启恒温保护,保护电池在极端高温中正常运行,车辆正常行驶和使用。哪怕是中国夏季最热的吐鲁番等地区,也完全可以安心用车。

驱散冬季冷启动魔咒,战胜“冰之试炼”尽显科技温度

紧接着,便是和刚才极热环境温差高达85℃的极寒挑战。主持人与测试人已经到达冻库,温度计显示-30℃,两人冻得直打哆嗦,连手机都卡顿了,UNI-K智电iDD也被冻出一层冰霜,忽热又忽冷,这对电池来说,简直是“地狱级”的考验。

同样地,两人坐进车内,试图启动车辆。UNI-K智电iDD立马就有了反应,随即主持人开始操作车机大屏,没想到跟正常温度下的使用体验完全一样,流畅顺滑,丝毫不受低温影响,主持人直呼:“比手机靠谱多了”。

不仅如此,试验室里还请来了一支乐队表演。他们可不只是来活跃气氛,更是为了验证长安智电iDD的外放电功能。UNI-K智电iDD测试车堪称移动电站,自带3.3kW大功率放电功能,即便是在-30℃的极限低温挑战下,仍然正常放电,乐队乐器所用的电,就都来自UNI-K智电iDD。

长安智电iDD之所以能这么稳定、稳健地运转,同样得益于衡温智慧安全系统中的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能通过电池预加热、电池保温、电池主动降温等功能,实现自动平衡电池温度达到最佳温度区间,让动力电池在-35℃极寒至55℃高温温度区间内均可正常使用。

花式“虐”战,极限通关。长安智电iDD不仅成功挑战了冰火双重奏的极限温差,此前也在查干湖展开了一场极寒破冰挑战,直击电池安全、冬季出行魔咒两大核心痛点,通过严苛测试为用户锤炼卓越动力解决方案。

以高聚能电池、高效能动力、高智能电控作为技术硬件支撑的长安智电iDD,意料之中完成了各项高难度测试,不仅向外界展现了长安汽车在转型路上的技术实力,也给了国人更优的选择,为消费者的电动出行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