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选美国名人堂,继本田宗一郎之后,他也进去了

2023年02月22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的创始人本田宗一郎于 1989 年入选美国名人堂,并且也是当时第 1 位入围的日本人,对于本田能发展成全球性的企业,除了本田宗一郎莫大的贡献外,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就是好搭档藤泽武夫,两人携手一起领导本田,为这家公司奠定无穷的潜力,而藤泽武夫也将正式入选美国汽车名人堂,颁奖典礼会在 7 月 20 日于美国底特律举行。

以销售能力见长,进入美国市场扮演关键角色

藤泽武夫出生于 1910 年,最初渴望成为牧师,而在 1949 年时他遇见了本田宗一郎,双方在商业上的想法及未来梦想有着共同默契,藤泽武夫也在同年加入本田,他们很快就建立了彼此信任关系,本田宗一郎专注于技术上的开发,藤泽武夫则专攻在业务方面,包括销售、财务和营销,两人的合作无间也为本田奠定未来良好基础。

而藤泽武夫做出了几项具有挑战及关键性的决策,在 1959 年担任高阶总经理时,他在美国建立日本以外的第 1 家子公司,但对于当时美国年销量不到 6 万辆的摩托车来说,这个决定也对整个团队深具挑战性,但藤泽武夫表示如能在美国成功,就等同于在全世界成功,这将是扩大产品出口的关键,也因藤泽武夫的领导,造就本田现今在美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藤泽武夫在日本和美国采用许多创新的销售和营销策略,包括建立本田自己的经销网络来贩售机车,而在美国当地与许多小型经销商建立关系,成功将销售业务扩展至美国各地,成为当地 1960 年代中期最畅销的机车销售品牌。

此外,在藤泽武夫的建议下,于 1960 年时建设独立的本田研发部门,主要会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希望本田的工程师能不受影响及拘束来做研发工作,并期望在未来当本田宗一郎不在时也能持续拥有创新开发的能力,而该部门涵盖了汽车及航空等领域的业务。

本田宗一郎与藤泽武夫合作了超过 20 年的时间,两人也在 1973 年 3 月一同退休,藤泽武夫也在同年 10 月被命为公司董事兼首席顾问,并在 1983 年 10 月卸下董事兼首席顾问的职位,在 1988 年 12 月 30 日逝世,享寿 78 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