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级别的老对手 起亚K3对比一汽-大众宝来

2023年02月23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3款起亚K3近日正式上市,这款车也可以说是紧凑型车领域的老将了,此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融入最新家族化设计元素,并针对配置部分进行了优化升级。那么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今天,我们把它和另外一个老竞争对手大众宝来放在一起比较看看。

这两位主角分别是:指导价14.39万元的起亚K3 2023款 1.4T双离合尊贵奢享版和指导价14.19万元的一汽-大众宝来 2023款 280TSI双离合尊行版。

外观对比:K3全新设计冲击力强/宝来简洁干练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对比可以发现,宝来的三维尺寸都要优于K3,而K3则是轴距上稍占优势。K3的侧面的线条与老款车型相同,属于比较简洁耐看的风格。宝来双腰线设计将车身勾勒得较有层次感,显得相对动感一些。

内饰对比:K3简洁务实/宝来大屏吸睛

配置对比:K3较为全面/宝来略逊一筹

两车在主流配置方面,例如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导航、车载蓝牙、CarLife和PM2.5过滤都有配备,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都不在话下,属于同级常规水平。

在差异化方面,虽然两车都为顶配车型,但是K3基本涵盖了宝来所有的配置,而宝来的配置则没有几项能够优于K3的,但从这点来看,前者是有着明显优势的。

动力对比:同为1.4T双离合/宝来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了1.4T+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K3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宝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宝来相比K3有一定的优势。

编辑点评:K3作为最新上市的车型,在配置方面比宝来更具优势,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这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车型。宝来的品牌力要强于K3,这是不争的事实,或许也就因此,即使是顶配车型的配置表现也稍逊于K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