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瑶集团出手,云度汽车能否起死回生?

2023年02月23日 07: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经过几年的沉淀,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车型中格局基本已定。“蔚小理”位居第一梯队,哪吒和零跑是去年下半年开始,销量也开始稳步的增长,不过品牌影响力相比“蔚小理”,还存在差距。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都将这两个新能源车品牌看作是二线造车新势力。

至于威马,目前生死未卜。其他造车新势力车企,基本上都行破产或者倒闭。

云度汽车,便是其中一家。

公开资料显示,云度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注册资金9亿元,也算是入局比较早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了。

早在2018年,云度汽车销量就达到了9300辆。也是在2018年,蔚来汽车总销量11348辆。

毫不夸张的说,曾经的云度汽车和蔚来汽车影响力相差并不大。

而且,在2017年成立了两年后的云度汽车便拿到了造车资质。

但是很遗憾,从2019年开始,云度汽车的销量便开始出现了下降。

数据显示,2019年云度汽车销量2566辆。很明显相比2018年,在新能源车市蓬勃发展的时代,云度汽车销量却暴跌。

2021年,云度汽车销量虽然有所提升,但是也只卖出了5361辆车。直到2022年初,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云度汽车资金链断裂最终停产。

同样是在2022年,哪吒和零跑两家造车新势力车企,在销量上开始大幅的增长。

所以说,云度汽车真是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如果不是均瑶集团,可能云度汽车就像其他倒下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一样,早已经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2月21日,君瑶集团正式宣布造车。通过旗下的吉祥航空和云度汽车联合,从软件、硬件和服务等维度为客户提供陆空一体化的服务体验。

消息一出,就成为了汽车界关注的焦点。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更是直言,大出行地面是云度的事,空中是吉祥的事。订了吉祥航空的机票,就能马上给旅客安排接送服务。

说到这里,我们就得介绍一下君瑶集团了。该集团成立于1991年,业务涉足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和科技创新五大板块。旗下有4家A股上市公司,员工近2万人。2022年9月,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位居第336位。

应该说,均瑶集团还是具备比较雄厚的实力。

2月28日,均瑶集团接手后云度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云兔也将会正式上市,定位是10万级纯电SUV。

虽然实力不俗,但是跨界造车的均瑶集团,能否让云度汽车起死回生,仍然是个未知数。

毕竟,造成这件事情不是有钱就能搞起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