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天你停在望京路边的车突然消失了,该怎么办?

2023年02月23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陈震同学的一条抖音视频,打破了望京默契且流氓的温馨停车氛围。望京的停车环境一直是大家避而不谈的,有一些像多年前的簋街,大量车主常年占用机动车道甚至在马路中间停车。

而后陈震同学在抖音把望京的停车问题曝光之后,获得了北京交警的积极响应。朝阳区的交警立刻派发了大量的拖车,对望京违停车辆进行了处理。最近接连很多朋友都面临了人生第一次被拖车的经历。

如果发现自己停在望京的车突然消失了应该怎么办?

01

尽量在24小时之内处理好

首先望京这次的违章大清洗,是不会跟你打任何招呼的。如果执法队伍发现有违停行为,将会直接拖走,既不会给你打电话,也不会给你发短信,而是直接拖走。

所以如果你突然发现自己在望京停在路边的车消失了,那么大概率就是被拖走了。一般地上会留下一个用粉笔写的电话,这个电话打过去其实是停车场电话,亲测这个电话晚上12点左右打都有人接听。一般违章车辆都会被拉到禹林金贸停车场。

不过这个电话无需过多纠结,所有望京的违停都是在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执法站办理。但是注意,去办理违章一定要拿着自己的行驶本。所以如果你平时习惯把行驶本长期放在车里,所以一定要先给地上的电话打过去,确认好停车场的位置,去停车场拿了自己的行驶本,再去执法站。

因为执法站和停车场是两个地方,而且有一定的距离。到了执法站之后,一般都需要排个四十多号。然后就是按照执法流程处以200元扣0分的处罚,并不需要你缴纳额外的拖车费。如果你在被拖走24小时之内办理,交通队是会替你支付停车费的。但是如果你办理时间超过了24小时,那么额外的停车费需要你自付。

在办好罚款之后,就可以拿着手续去停车场取回扣押车辆了。

所以这么来看,此次望京的拖车目的大概是以教育为主,并不是真的想让违停人员付出大量的金钱代价。

02

停车成本过高是根源

在陈震的后续视频里提到,望京未来将会新增加2100个停车位。确实在2023年朝阳区“两会”上,官方公布2023年朝阳区计划新增3500个停车位,将完成望京区域、朝阳大悦城周边(一期)交通综合治理,进一步缓解区域交通拥堵。

但其实一些街道实际上还取消了路边的收费停车位,变成了人行道,这种操作非常迷幻。

不过望京停车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其实就是望京的停车成本过高的问题。望京的写字楼停车位基本都在6-15块钱/小时左右。虽然望京当时对标的是国贸,并且坐落了很多外企和互联网头部企业,但实际上望京的消费人群,远没有国贸那么高端。所以高额的停车成本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

另外就是望京确实有一批很早的老旧小区,当时规划的时候就没有停车位,然后这些老旧小区的车辆再加上每天来望京上班的车辆,就会形成街道上车满为患的效果。

不过只要是执法力度够狠,望京的停车问题很快就能解决。就像很多年前的三里屯和簋街,也是一夜之间就变天了。所以解决望京停车问题,如果硬着陆就是靠提高违法成本解决,软着陆就是要靠更优的城市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