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热门SUV怎么选?舒适春游就选问界M7

2023年02月23日 13:0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日渐火爆,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新能源电车出行。正值阳春时节,节能经济、驾乘舒适,适合全家人出行的大空间SUV成为购车首选。在当下最热门的3款新能源SUV中,问界M7、理想L8和特斯拉Model Y,哪一款更值得选择呢?

远郊出游,可油可电的增程车型更安心

春季来临,与家人一起远郊出游将会是个很不错的放松方式。但是,较长的旅途行程一定会对车辆的续航提出要求,特别是远郊复杂的路况,更是会给车辆的动力性能带来不小挑战。虽然Model Y在动力参数方面高于问界M7和理想L8,但是问界M7与理想L8都是增程车型,油电两种动力模式自如切换,与Model Y的纯电动力相比,更加适合郊游出行,没有电的情况下燃油动力依旧可靠。

具体来看,问界M7四驱旗舰版与理想L8 2023 Max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均为200km左右,动力续航都很优秀;330kW的功率下问界M7的官方扭矩数据达到660N·m,可以实现每个车轮最佳的驱动力分配,为用户带来更顺畅的驾驶体验。理想L8没有给出扭矩的具体数据,但是在性能方面也很具有竞争力。

从容舒适,三排六座出游更享受

在和煦的春风中,架起一顶帐篷,与家人围炉煮茶共同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刻。全家出行,载员数量是关键。其次,要想装载更多的露营设备,大空间也必不可少。在这方面,Model Y的5门5座空间就不值一提了。问界M7和理想L8均为5门6座SUV,三排六座的空间布局非常适合家庭出行,虽然问界M7轴距与理想L8对比并不具备突出优势,但是空间转化率却达到了92.4%,全车拥有14处23个储物空间,空间区域划分科学,载货量也更大。

就座舱舒适度而言,问界M7与理想L8都配备了真皮座椅,对比Model Y的仿皮座椅显得诚意满满。此外,问界M7还配备了全车高级头等舱式座椅,AITO零重力座椅一键开启零压悬浮感,且支持14向自由调节,老人小孩都可以随心坐卧,时刻获得如漂浮云端般的零压乘坐体验。

出游乐趣,智能配置很重要

选择新能源电车出游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在于其丰富的智慧体验,不同的新能源车在智能配置与智能交互方面依旧存在差距。

配置方面,Model Y的屏幕尺寸最小,并且车机系统的互动中规中矩,没有创新。如果追求智能和人车交互体验,可以在理想L8与问界M7之间选择。理想L8配备15.7英寸的中控屏幕,整车屏幕数量很多;问界M7配有15.6英寸的中控屏幕,对比理想L8屏幕数量来说,问界M7屏幕配置则以简约为主。得益于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赋能,问界M7与Model Y 或者理想L8相比,在人车交互方面的体验更好,车机全界面可视即可说,与华为手机生态共享,操作顺滑、应用丰富,支持多屏协同与微信、导航无缝流转等功能;智能语音助手具有多音区识别功能,支持连续下达多个指令,综合来看问界M7的智慧化水平更高。

此外,丰富的影音娱乐不仅可以在途中有效缓解疲惫,还可以增加更多丰富旅途的选项。智能车机硬件方面的配置上Model Y并不占据优势,在软件系统上对比问界M7和理想L8也不具备本土优势。问界M7搭载的HarmonyOS智能座舱拥有与华为共享的生态应用,除了拥有理想L8所搭载的基础车载应用外,华为应用商店的APP也应有尽有。用户可以任意选择应用软件,满足家人K歌、观影等不同需求,车机当成手机用,丰富的影音娱乐直接告别长途出行的枯燥乏味。

对于有办公需求的人来说,问界M7车机多屏协同的功能可以说是锦上添花。智能座舱与华为手机深度适配,如果游玩时有办公需求,车机也能与华为手机进行互联映射,随时具有移动办公功能,而理想L8与Model Y则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乐趣体验,细节到位更贴心

沉浸式音响体验上,与Model Y 14单元的音响相比,理想L8和问界M7在数量上更具优势,理想L8 Max和问界M7四驱旗舰版的音响数量不相上下。但是AITO问界M7所使用的是HUAWEI SOUND豪华音响,拥有19个发声单元,头枕音响发声非常人性化,即便是长途导航下也不会影响到后排家人的休息,司机驾驶更放心。

问界M7和理想L8两车都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与无钥匙进入功能,相比理想L8只支持遥控与蓝牙操作,问界M7还支持NFC/RFID钥匙操作,下车游玩也不用担心忘记拿钥匙,体验更贴心。

写在最后

问界M7和理想L8在续航能力、空间容纳以及特色功能方面的表现基本持平,但是问界M7的综合实力则更加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期待:无论是舒适智能的零重力座椅,还是HarmonyOS智能座舱特有的生态互联,甚至是细节到钥匙的考虑,问界M7都更加周到,堪称“全能”。如果你也正在考虑和家人一起春日出行,缺少一辆合适的座驾,问界M7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