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锐界L实车曝光:双动力加持!它比汉兰达/唐DM-i都大?

2023年02月23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福特锐界作为最早布局中国七座SUV市场的经典车型之一,曾经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和汉兰达较量的有来有往。如今,车辆也迎来了换代车型——全新锐界L。新车在现款锐界PLUS的基础上升级了尺寸,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水平,相信车内空间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近日,长安福特全新锐界 L正式发布,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基于C2平台打造(与福特EVOS相同),尺寸全面增加,拥有5米的车长和近3米轴距,同时首次引入了混动系统。动力上,搭载2.0T发动机+电机所组成的混动版和2.0T汽油发动机两种版本可选,据悉,燃油版车型有望于4月上市,混动版车型预计7月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锐界L看起来十分稳重,前脸换装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上方贯穿式LED日行灯可实现流水转向效果,两侧的分体式灯组则十分吸引眼球。搭配下方梯形的黑化进气口,车头富有动感与张力,辨识度不俗。

车身侧面,全新锐界L延续了美系车的厚重感,方正硬朗,大量的横向设计元素,强调车身的视觉宽度。C柱下方增加了“L”标识,黑化的立柱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再加上侧裙下方黑化的饰板及双幅式五辐轮毂,让新车显得前卫而有气场。

尺寸方面,现款福特锐界定位中型SUV,本次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为2950mm,其中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100mm,达到中大型SUV水平。对比同级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型比亚迪唐DM -i (长宽高为4870/1950/1725,轴距2820mm),无论是体型还是空间潜力上,都具有一定优势。结合价格来看,锐界L(现款锐界指导价20.98-33.18万元)相比唐DM -i (指导价22.98万-30.98万元)基本处于同一级别。

尾部方面,接近贯穿式的独特尾灯融入了经典的立体化元素,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字母标识置于尾灯中央,在视觉上再一次强调车身尺寸,后包围则是具有棱角,运用黑化饰板及扩散器勾勒出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座舱内搭载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及副驾驶娱乐屏,车内基本上看不见实体按键,非常简洁。

内置福特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并支持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App。此外,新车还将配备B&O音响,进一步优化用车体验。

并且全新锐界L还提供普通版和ST-Line两种车型,普通版车型采用米色与黑色内饰,ST-Line车型则为全黑色内饰,并搭配红色装饰以及椅背处的“ST-Line”红色标识。

座椅方面,新车采用2+2+3的七座布局,驾驶席座椅带有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也可以电动调节。同时,第二排乘客也可以控制后排空调温度,并提供座椅加热/通风功能。此外,第三排空间同样舒适性比较高。

动力方面,燃油版将会搭载第五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账面数据为252Ps/405N·m;混动版则增加一个最大功率为275Ps的驱动电机,官方表示新车的零百加速为7.1s,在WLTC工况下的油耗为6.31L/100km(唐DM-i低性能版5.5L/100km,高性能版6.5L/100km),加满一箱油可以跑1180km。相比唐DM-i曝光的工信部最大续航1200km,已经十分接近。

总结:锐界作为中型SUV市场当中的元老级产品,凭稳重的外观、用料厚道的内饰、智能的配置表现、出色的NVH性能、稳健扎实的底盘等亮点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热爱,本次尺寸的加强更是强化了产品力,相比汉兰达及同级新能源标杆唐DM-i都颇具优势,如果价格与现款基本一致,相信上市后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