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策划丨站在后700万时代,20岁的东风Honda将如何蜕变?

2023年02月23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合资车而言无疑是压力最大的。反反复复的疫情管控、芯片和零部件的短缺等问题,本就让整个汽车市场变得步履蹒跚。再加上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和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再一次让一众合资车企压力倍增。这其中,自然也同样包括了曾经风光无两的日系合资品牌。

不过,对于那些顶流的合资车企而言,它们本身就有着足够大的体量和强大的体系,所以在抵抗风险的能力方面自然要更出色。就拿老牌日系合资车企东风Honda为例,2022年总销量仍实现了可圈可点的水平,并且还在去年开启了“后700万时代”,可谓是表现出彩。

对于已经到来的2023年,不仅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对于东风Honda来说,还有另外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就是东风Honda将在今年迎来品牌的20周年。面对今年车市的诸多变革,迎来20周年同时又站在后700万时代的东风Honda,今年将会如何发力?带着以上疑问,汽车情报新媒体采访了东风Honda的相关负责人。

汽车情报:2023年作为东风Honda的20周年,在后700万时代里,东风Honda都有哪些思考?

东风Honda:其实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时候,东风Honda就已经迈入了700万时代。作为主流合资汽车品牌,东风Honda在近20年的发展中,始终秉承着客户至上,致力于将我们创造的喜悦,传递给客户、生产、销售等各个领域全价值链。

对于车企来说,20年的时间并不长,但我们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依托本田70余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底蕴,我们打造了CR-V、思域、XR-V等10余款车型,率先构建了搭载燃油、混动、插混、纯电四种动力形式、涵盖SUV、MPV和轿车全品类的产品矩阵。

700万对东风Honda来说,已成为了过去的成绩,而后700万时代则是全新的开始,也代表中东风Honda将全力以赴迈上新的台阶。未来,基于“数字化驱动,电动化转型”的战略,围绕本田的先端技术,同时向燃油、混动、纯电三大动力领域全面发力,不断提升电动化产品占比,加速电动化进程,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汽车情报:2023年,东风Honda将有哪些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据说2023年东风Honda还将推出旗下全新自主品牌,可否详细为我们介绍一下?

东风Honda:2023年,不仅是东风Honda的20周年,也是我们的产品大年。今年,我们的SUV家族将迎来全新成员,全新一代CR-V混动及插混车型也即将上市,同时INSPIRE、艾力绅、UR-V等车型也将迎来迭代焕新。

至于大家所关注的全新自主品牌,目前我们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该品牌计划将于2023年内发布,大家敬请期待。

汽车情报:在网友们比较关注的电动化进程方面,2022年东风Honda都做出了哪些努力?2023年又将会有何新动作?

东风Honda:电动化始终是东风Honda重点关注的领域,电动化转型是东风Honda坚定不移的战略方向。2022年,我们推出了本田在华首款纯电车型e:NS1,并发布了e:HEV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率先引进第四代 i-MMD 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并通过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融合数字座舱,以及e:N Design的全新设计语言,不断拓展本田EV“安心、驾趣“的产品价值。

站在了2023年的起跑点上,我们将立足“数字化驱动,电动化转型”战略,面向燃油、混动、纯电三大动力领域共同发力。

基于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围绕其高能低耗和接近EV的驾驶感受等特性,加速旗下产品的电动化进程。2023年我们将推出两款e:HEV车型与两款e:PHEV车型;同时,围绕e:NS品牌,持续推出更多的纯电车型;预计到2025年,我们将实现电动化产品比例达到50%。

总结:即将满20周岁的东风Honda,正值当打之年。尽管未来依然充满了未知与挑战,也许传统车企所背负的压力或许更重,但我们不难看出,东风Honda面对困难,砥砺前行的那一份拼搏精神,无畏挑战的那一份自信与从容。面向未来,相信东风Honda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拥抱时代变革,领创崭新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