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驾控同样优秀,型格HATCHBACK要带火掀背轿跑?

2023年02月23日 16:4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你会为了什么事情而呐喊?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会让人忍不住想要放声抒发。或许是被甲方“折磨”后的崩溃,或许是达成FLAG后的释放,或许是心仪球队进球后的欢庆......对于当代许多年轻人而言,崩溃、激动、兴奋等情感用其它词藻来描述,似乎都不及一句“啊啊啊啊啊”来得直接畅快。

开到心仪的座驾也是一样,对于年轻人而言,他们往往更加追求潮流个性与品质感。即将来袭的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就是这样一辆可以让年轻人直呼绝了的潮玩座驾。阿贵君试驾之后,只想说:无论是潮酷的轿跑外观、运动的驾控体验、丰富的实用配置,型格HATCHBACK都足以让年轻人毫无抵抗力地“啊啊啊啊啊”。

个性五门轿跑,不一样的潮流

作为一辆以“潮玩性能轿跑”为标签的座驾,型格HATCHBACK两厢五门掀背轿跑的造型就足够吸睛。有别于三厢版本车型,型格HATCHBACK打造了低重心以及更加运动的轿跑线条,极致动感的身姿,对年轻人有着极致诱惑。个性潮酷的气质直接拿捏。

当然更令笔者心动的还是要数双拼色车身,亮眼的配色混搭黑色车顶,更显时尚前卫,秒变出街神器。尾部贯穿式的LED灯组与两侧回旋尾灯更是耀眼夺目,夜晚出街也能一秒识别。掀背尾门的设计也是值得许多年轻人的为之呐喊,进一步增添潮酷运动属性的同时,大开口、长进深的后备厢还做到440L的超大容量,无论是露营工具还是滑板玩具都能轻松包容,轻松承载年轻人的多元生活方式。

畅快运动驾控,不一样的混动

好看的皮囊固然重要,但有趣的灵魂才是长久吸引的关键。型格HATCHBACK给到年轻人十分丰富的动力选择,拥有240TURBO、e:HEV强电智混双动力,涵盖了MT手动、CVT自动以及HEV混动等多种选择。240TURBO版本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4kW,踩下油门动力顷刻爆发,并且后段的后劲十足,再搭配上手动操控的快感,让人忍不住呐喊出声。因为是运动取向的车型,型格HATCHBACK开起来的反馈是积极的,低重心的车身设计、紧凑的两厢造型,都让新车操控起来更为灵活,转向清晰,带来更多操控乐趣。

不过燃油版车型的动力表现还算是意料之中,而e:HEV版本车型的操控感却让笔者感受到了意外惊喜。型格HATCHBACK e:HEV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要知道这套2.0L双电机混动系统原来是装载在中大型级别的车型之上,如今在A+级别型格身上就能享受得到。因为电机的加入,相比于燃油版本车型,混动版本的加速更加直接线性,尤其是低速行驶时更趋近电车,快人一步,但是又没有纯电车的晕眩感,体验感很好。型格HATCHBACK e:HEV同样也做到了后程有力,加速毫不含糊,那爽快直接的加速感受足以让人上头。而在平顺性方面,混动版本车型也更有优势。

在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型格HATCHBACK e:HEV却没有牺牲加速性与操控快感,实属难得。并且混动版本还拥有专属的SBW 按键式电子换挡,气质再提升。当然,如果你更钟情于挡把式换挡的掌控感,那么也尽可以选择燃油版本车型。

多元丰富配置,不一样的高品质

对于年轻人而言,除了好看和好开之外,安全好用也是绝对的加分项。出于安全性考量,型格HATCHBACK采用了大量抗拉强度 980MPa 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和抗拉强度 1500MPa 的热成型钢材,同时还标配了10 个安全保护气囊、行人保护系统等配置,再加上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守护每一次爽快出行。

那么好用又体现在哪?除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提供了灵敏的语音控制、多维互动车家互联功能之外,高性能 12 扬声器 BOSE 音响、高级卡片式钥匙、多彩内饰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更是让车内的格调进一步提升。完美地保留潮玩个性需求以及驾驶乐趣的同时,型格HATCHBACK还兼顾了日常的实用性,你能忍住不对其心动呐喊吗?

贵言堂

毫无疑问,在两厢潮玩轿跑越来越稀缺的当下,型格HATCHBACK为车市注入了一股新鲜活力,成为玩车一族的新玩物。与此同时,型格HATCHBACK的来袭,还进一步完善了型格性能矩阵。至此,型格品牌将涵盖三厢、轿跑两大形态,MT、CVT、e:HEV三大动力组合的产品矩阵,不仅为年轻人提供更加极致个性潮流的玩车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型格车系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也将引领着广汽本田品牌年轻化再升级。

那么你觉得型格HATCHBACK,值得你放声呐喊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