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首席体验官“一起探索”活动 带领用户体验海底晚宴

2023年02月23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进入2023,车圈可以用“热闹非凡”四个字来形容。先有延期举办的广州车展跨年而来,后有新兴品牌小米、集度双双冬测,近期更是有集度率先宣布“中国版ChatGPT”将上车,引得一众车企纷纷跟进。

可以说行业里的每一件大事都有集度的身影出现,作为一个还未交付的新品牌不免引发了我们极大的好奇。前几天,集度在世贸深坑酒店举办了一场用户活动,主题为“一起探索 沉浸世界”,CEO夏一平现场为首席体验官们分享了汽车机器人最新进展。

“一起探索”系列活动是ROBO-01探月限定版首席体验官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让用户通过集度科技氛围空间、竞速赛道、海底晚宴等形式,全方位感受品牌理念、品鉴产品设计。

交付进入冲刺阶段,夏一平现场划重点

众所周知,集度一直对外表示将在2023年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并计划在年内完成对线下网络的初步搭建。从目标本身来看,对于一个成立不到两年的新造车企业还是颇具挑战的,但集度却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绝对实力”。

夏一平在活动中的分享,不仅进一步提振了用户对品牌的信心,也让我们看到了集度对行业的判断。在广州车展上初见体系的汽车机器人产品家族,展现了集度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和对更细分领域市场的思考。先通过SUV车型ROBO-01满足大多数用户的购买需求,让品牌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而后再进入轿车细分市场,以轿跑车型平衡产品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市场。

话虽如此,但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还需要有过硬的产品。在这方面,集度一直有着高标准严要求,从正在4城同步进行的冬测中我们就能看到端倪。

在活动现场,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已经零下30度条件下完成大概5万多公里、369项测试项目的极寒冬测,测试还在持续进行中。这背后也代表了集度对于产品质量和安全的不妥协,也只有这样才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如果说冬测是产品上市前的最后准备,那城市体验中心的运营则将交付进程推向了冲刺阶段。目前,集度也启动了线下网络布局,“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深圳深业上城”三地体验中心已经于近期同步开启运营。

相信不需多时,集度线下门店就会在全国遍地开花。

(集度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

作为首批门店的代表,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已经被集度打造成了一个数字宇宙和现实世界融合的“第四类空间”,无论是数字化体验对于人机关系的构想,还是实体空间中的艺术装置、精品周边的打造,都凝结着集度对于“数字化体验”的理解和追求。

在我们看来,集度一直把打造一个好的产品作为核心的任务在执行,但产品之外的品牌构建等工作同样没被忽视。也正是在如此全方位立体化的高标准严规格的加持下,才能让我们看到诸多“开箱即用”的智能化理念的落地。

“开箱即用”,仍会是汽车机器人重要的能力

当下,“无智能、不造车”已然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集度所描绘出的“汽车机器人”无疑给汽车未来发展指明了进化方向。虽然友商可能不会直接标榜“汽车机器人”,但大概率会沿着汽车机器人“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的理念方向悄悄进化。

虽然是新生力量,集度在“智能”领域也有着核心优势,诸如3D智能驾驶地图、全域全离线语音、还是高阶智能驾驶这些行业前沿功能都已可实现“开箱即用”。要知道无论是在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中,有噱头的概念或功能一定会先被“大肆宣传”,最后沦为“需要后续OTA升级”的期货,至于用户何时能用上仿佛没人会关心。

面对用户关于高阶智能驾驶的提问,夏一平现场也同样有所分析:目前业内同类功能的使用范围还多停留在高速域场景下,假设用户年行驶里程在2万公里,其能覆盖到的日常使用场景可能不足总行驶里程的10%。

如果把集度的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功能拿出来当作参考,因为具备高速、城市、泊车“三域融通”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可以广泛地满足用户更多使用场景,切实解决用户痛点。目前,集度高阶智能驾驶已经在广州、上海、北京进行了城市泛化,更多城市的泛化正在快速推进中。

集度对于领先功能的落地一直秉持“所见即所得”的态度。夏一平也在活动中表示“不能将实验阶段的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中。”也就是说,集度ROBO-01在交付时就已经具备高阶智能驾驶完整能力,用户可以马上体验到,而不需要次次升级。

当然,汽车机器人新物种也好,智能化体验的颠覆者也罢,即将交付的集度汽车机器人,能否成为智能汽车行业标杆产品?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