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2.0T+9AT,长近5米配7座,座椅通风+按摩,还配47寸大彩电

2023年02月23日 18:5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2年对日系品牌来说,是值得记忆的一年:丰田结束了在中国市场连续十年的销量增长;本田销量同比2021年下滑了12.1%;日产更不用说,只剩两代同堂销售轩逸苦苦支撑,可以说是“半身入土”。

就连曾经要加价提车,被称为“中型SUV”标杆的丰田汉兰达,近期部分地区给出了1万左右的优惠。不过即便如此,下面这些车,车长近5米,搭载2.0T发动机+9AT,甚至还有航空级座椅,汉兰达降5万也不买。

荣威 RX9

厂商预售价:20.00万

车身轴距:2915mm

动力总成:2.0T(234Ps 360N•m) + 9AT

去年荣威在成都车展亮相了荣威RX9,轴距超过2.91米(2915mm),并搭载了一套2.0T + 9AT的动力总成。这也是自主厂商中,唯一一台搭载横置9AT变速箱的SUV。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坦克500上那台长城自研9AT是纵置变速箱。

2月荣威公布了RX9的配置表,其中两驱基本型的预售价为20万,预计将在3月正式上市。

不过懂哥猜测最终指导价并不会这么高。原因很简单,车企在定价时,一定会有对标车型作为价格设置锚点。同样是以超2.9米轴距 + 2.0T发动机为卖点的广汽传祺GS8,且有着前代车型攒下的口碑,其起售价仅为18.68万。RX9即便配置更高,也不会超过这个价格太多,我们猜测其低配车型的落地价在20万左右。

另外,RX9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标配独立航空级座椅,并会搭载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在理想ONE、理想L8取得成功之后,传统自主厂商其实也不再把汉兰达作为对标车型,反而开始研究起了新势力。RX9前排的三联屏的尺寸,甚至达到了47英寸。过去一些传统燃油车品牌嘲笑新势力是大电视+大沙发,没想到现在自己也走上了这条路。

雪佛兰 开拓者

厂商指导价:25.99-33.39万

终端优惠:5.00-7.00万元

车身轴距:2863mm

动力总成:2.0T(237Ps 350N•m) + 9AT

前面提到,荣威RX9是目前自主品牌里唯一搭载横置9AT的SUV,而雪佛兰开拓者则是目前最便宜的合资品牌中大型SUV,目前终端优惠能给到近6万,落地价在20万出头。轴距虽然没有RX9那么夸张,但2863mm也超过了丰田汉兰达,车长更是接近5米(4999mm)。

搭载的2.0T + 9AT的动力总成,不仅是动力性出色,零百加速仅需8.4秒,油耗同样让人惊喜,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仅为7.47L/100km,比搭载2.0T + 8AT的丰田汉兰达低了1.23L/100km。

不仅是油耗上有惊喜,开拓者实际上与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同平台开发而来,底盘的质感也要比同价位的合资SUV更出色。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内饰了,设计仿佛是停在了2013年。不过往好处想,大量的实体按键,至少开车过程中“盲操”方便了。

别克 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9.99-35.99万

终端优惠:6.00-7.00万元

车身轴距:2863mm

动力总成2:2.0T(237Ps 350N•m) + 9AT

由于是基于同一平台开发而来,因此昂科旗的轴距和开拓者一模一样。不过别克在国内的品牌认可度比雪佛兰高了一档,因此价格上要贵了近4万。不过即便如此,昂科旗目前有6万出头的优惠,也要比汉兰达更有性价比。

当然,这4万也不是白花,昂科旗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就比开拓者更有质感。虽然车身长度要短18mm,但在气势上,昂科旗却更显大气、更显贵。

而在车内部分,别克的内饰从不会被质疑,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多层设计充满了质感,而不会让人觉得繁复。配置方面,昂科旗也更高,全系前排座椅标配带电动腰托的10向调节、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

总体而言,如果只在意机械素质,那么开拓者更有性价比;而如果还对品质有所追求,那么昂科旗则是比开拓者更好的选择。不仅仅是设计更出色,像主动降噪,前排隔音玻璃等提升质感的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