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车企!特斯拉全球工程总部加州正式揭幕

2023年02月23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特斯拉全球工程总部于加州正式揭幕,该基地的揭幕,意味着特斯拉除了汽车公司这一层身份外,更将以科技巨头的角色,引领新能源与人工智能等技术蓬勃发展。

马斯克表示:“过去没有人相信、也没有人制造电动车,现在汽车行业不得不接受电动车才是未来。这些原本看似不可能的事,虽迟但到。”

电动车设计、生产Megapack储能系统、提升软硬件研发技术、制造整车及电池包、测试研发动力电池……特斯拉在加州当地的取得这些成就,也助推Model Y在2022年成为全球卖得最好的纯电动车。据了解,特斯拉在美国加州,是目前当地最大的制造业雇主;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也是北美迄今占地面积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

全球工程总部的大洋彼岸,特斯拉也建立起一座与美国研发中心同等规模的综合型研发创新中心——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该中心持续夯实本土研发策略,围绕整车、充电设备及能源产品等,进行更多原创开发工作,让智能电动汽车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软件上,特斯拉通过引进百度地图、搭载KTV功能、电动后尾门、引入微信小程序等,提升出行引导、休闲娱乐、实用信息三方面功能,为车主带来耳目一新的使用体验。

硬件上,中国制造Model Y标配业内领先的远端安全气囊;并在实验量、制作量堪称巨大的情况下,耗时不到1年,就打造出更适合中国用户所需的后排座椅。

2022年10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被动安全气囊测试实验室落成并投入使用,且圆满完成了首次安全气囊测试,整个项目同样仅历时不足10个月。

本土化战略的推进下,特斯拉持续升级出行产品,凭借产品实力与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夺得2022年豪华车交付冠军,Model Y也成为最畅销的豪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