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掀背版”型格: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本田大法”真香?

2023年02月23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对于型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后来者”,型格在知名度以及用户基础不足的前提下,它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在设计和配置上,与思域拉开差距,去年全年销量82,864辆,成为10-15万级家轿市场的网红车型。

当然,广本并没有满足于此,去年年底推出了型格e:HEV混动版车型,紧跟新能源的大趋势,进一步完善型格的产品线。据悉,在本月28号,广本还将继续推出型格Hatchback车型,即型格的两厢版,同时提供1.5T+CVT、1.5T+6MT以及2.0L e:HEV混动三种动力形式。

到底两厢版和三厢版有什么区别呢?溜背的造型对于空间是否有影响呢?Hatchback的驾驶感受跟三厢一样吗?相信这几个问题是关注型格的网友特别想知道的,疆哥也抱着同样的疑问,最近试驾了型格Hatchback e:HEV混动版,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

型格的造型设计相信网友已非常熟悉,整体的外观设计相当“简约”,特别是车头位置,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前大灯也采用了细长的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简单、厚实。值得一提的是,咱们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天澈蓝配色,是混动车型专属的,相比炽热黄要低调些。

最能一眼分辨出型格HATCHBACK的,莫过于其侧面造型。

由于采用了掀背设计,车顶的线条更加流畅,很自然地在车尾形成了小鸭尾,十分讨喜。型格Hatchback车型提供了双拼车色以及纯色可供选择,炽热黄+黑顶的版本是两厢版的主打色,而咱们试驾的天澈蓝版本,车顶则采用跟车身同色的设计。

细节上,型格HATCHBACK e:HEV混动版使用了性能车常用的银色反光镜涂装,这个在三厢混动版上同样也有,值得点赞。

车尾造型,则是型格HATCHBACK设计的点睛之处,尾部的贯穿式灯组,配合左右两侧的组合回旋尾灯,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混动版车型取消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并且内部也只有一个排气口;而锐·T动车型则是双出镀铬排气加熏黑运动尾裙,看起来更运动些。

坐进车内,对于型格的这套内饰,疆哥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因为终于能在一台本田上看到一点“精致感”,并且这套内饰设计的辨识度也很强,特别是这个蜂窝状出风口,有一丝丝复古的味道。

另外,混动版本的换挡机构换成了按键式的,这也是本田混动车型的惯用手法。还有中控面板也换成了的银色拉丝饰板,相比于燃油版上的黑色饰板,看上去更有金属的感觉,质感提升不少。

虽然说型格Hatchback定调“运动”,但从实际的尺寸来看并不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3*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相比三厢版仅车长减少了126mm,其余尺寸均保持一致。当然,掀背式的尾门设计,也让后备箱开口变得更大。

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后排的头部空间,虽然溜背设计会对空间有一定压缩,但型格Hatchback在后排头顶部分做了偷空处理,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相对倾斜,对于180cm左右的乘客还能接受。对于1.9米身高的乘客,后排的舒适性则会大打折扣。

这次试驾的是e:HEV混动版,搭载的是最新的第四代i-mmd,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驱动电机总功率135kW,总扭矩315N·m。整套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49kW,比1.5T发动机功率提升15kW。

从参数来看,相比于雅阁上的第三代i-mmd,参数相差不大,但是里面的发动机、电机、电池,实际是有了大变动。

首先是发动机,第四代i-mmd搭载的2.0L发动机换上了高压直喷,压缩比高达13.9,并且,热效率最高可做到41%,可见这是一台非常高效的发动机。但由于它的工况大部分是充电,所以它的高效并不是直接反馈到动力上,而是用更少的油,充更多的电,而最直接的反馈是油耗。

而综合了城市拥堵路段、快速路等工况来看,这台车的实际的油耗表现大概在5.5—6L/100km之间。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另外,电气系统也有了提升。发动机直驱的离合器体积缩小,电源线材质经过优化后,长度也缩短,并且电池体积缩小的同时,能量密度也有所提升。简单地说,就是更加集成化和轻量化。

具体表现在驾驶体验上,就是动力的输出来得更加的快。油门相当跟脚,整个驾驶过程相当轻松。不过,这种体验不像电车的眩晕和心跳,反倒会让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更像是动力强劲且平顺的燃油车。而且,由于两厢版车身长度更短,操控起来更加灵活,尾部随动性也比三厢版本更好。

还有一点需要点赞的是,这台车的NVH是做得不错的,除了开到100km/h往上,风噪大一点之外,其余的,底盘也没有以前的单薄感,整车的静谧性是有提升的。

小结

本田凭借着出色的运动性,成为了年轻人最热衷的汽车品牌,也成就了不少年轻人拥有一台“驾驶者之车”的梦想。尽管如今的本田变得斯文,变得精致,变得豪华,也受到了电动化的影响,本田也不得在动力系统上注入了“电”。

但从型格身上可以看出,本田除了“妥协”,但也有“坚持”,迎合市场环境,混动型格出来了,Hatchback版本也即将到来,这些个性化的版本将进一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毕竟它依旧是那台好开、好玩的型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