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仰望U8性能参数曝光

2023年02月2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毫无疑问,2023年最让人关注的汽车非仰望U8莫属,以“横向移动”、“坦克掉头”两大核心亮点令人对其充满期待,同时,仰望U8也是中国号称“百万级”超豪华品牌,可谓吊足了大众的胃口,但仰望U8核心亮点的背后,绝不仅仅是“秀肌肉”那么简单

1、 全系标配易四方技术 性能参数曝光

任何品牌任何车型的发布,必然离不开绝活技术的加持,仰望U8也是如此,其搭载最新的易四方技术平台,拥有4电机的逆天配置 ,且仰望系列车型未来也会全系标配。易四方技术平台的出现,让靠传动轴来实现四轮驱动,并通过差速器和差速锁实现单个轮的驱动,彻底成为历史,通过引四个轮边电机,仰望U8彻底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四轮独立驱动。

除此之外,易四方技术平台代表着性能呈几何倍数的上涨,单一单机输出功率在220-240Kw,且扭矩高达320-420牛米,四电机的综合输出表现让整车马力更是超过1100匹,即便是燃油机V12的级别,也都是难以企及的。最终体现到实车中就是令仰望U8百公里加速达到3秒级

2、 豪华不止性能,安全才是易四方的内核

当然,性能指标只是易四方技术平台的基本微操,仰望品牌创立之初,就以安全是最大的豪华。所以,易四方最为重要的技术特点是对安全的落地。首先,技术团队对感知、控制、执行等技术维度进行匹配,例如结合结合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智能驾驶传感数据,从而为后续的决策、执行环节提供感知数据基础,在此基础上,在控制环节中,还需要中央计算平台+域控控制架构高度协同的电子电气架构,通过高带宽、低延时、高安全的车载以太网等,实时互通感知信息和控制策略,通过控制器及传感器间的高度协同,实现四电机精准和多样化控制。

而呈现的方式是仰望U8发布时一鸣惊人的原地“坦克调头”、“水上行驶”、“沙漠冲坡“、“爆胎平稳行驶”等功能亮点,不要认为这几点功能只是仰望U8的花式“秀肌肉”,想象一下,一台5米多长的SUV,轻松在狭窄的道路上掉头,泊车;在城市内涝中实现顺利脱困;越野时脱困时静态大扭矩的脱困;车辆爆胎后安全平稳的转向和平稳行驶,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让科技服务于生活。

3、 车界“绝活哥” 仰望U8到底怎么样?

受限于保密原因,实际车型信息还需要慢慢公开,但目前可以说的是:

1) 首先外观造型方面仰望U8整体协调性很高,车身侧面与路虎卫士有异曲同工之妙;

2) 仰望U8不是一台电动大玩具,拥有电动+油电混的完整产品线,打消里程焦虑;

3) 由于对仰望U8的精细化打磨和负责任的态度,仰望U8不会很快交付,最快将在Q4正式交付。

总结:仰望U8绝不是简单的将一台的新能源硬核SUV,而是上升到用科技改变生活,让用车生活更加安全的高度,只有在科技技术上的绝对领先,才能创造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超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