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NSX NA1移植K20C发动机,年迈的身躯扛得住年轻的心脏吗?

2023年02月24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在改装圈子里,本田的发动机因为其潜力巨大,又皮实耐造,所以移植到各种车上的案例有很多。

但通常来说,改装玩家们移植的机型多数是本田的高转自吸年代的发动机,像B16、B18、F20C、K20A、K24等等,不仅仅是为了大马力,主要是为了万转的表底和那句“VTEC IS THE BEST”。所以大多数情况都是买了一辆新车,机舱里装着一台老发动机,所谓“新瓶装老酒”

但是自思域TYPE-R FK2以后,K系列发动机就全面涡轮化了,型号也发展到了K20C,而这款发动机的移植案例跟前辈们相比,可就稀少了很多。

那说起“红章本田”、“R之名”的起源,就是本田NSX-R NA1开创的。而今天这辆NSX NA1还偏偏就选择了一台当前最新款的K20C红头发动机,正所谓“老瓶装新酒”。

K20C这台放在思域紧凑的机舱里,散热一直都是个问题,本田原厂一直都没解决好,这也是很多玩惯了自吸红头机的老粉丝们诟病的一点。这回把这台发动机放到NSX 3.0L V6的机舱里,配合车头空间富裕的前置散热器,就把问题解决了。

当然,移植发动机最麻烦的一步并不是把发动机塞进去,而是全车线路要重走,所有的管路、传动都要重新制作。

这辆车做出来是为了挑战各个赛道的圈速的,所以空气动力学也要做到位,这条前铲,你别看样子丑丑的,但上面站个成年男子完全不是问题。后面的尾翼也是直接穿过车身直插车架

其实K20C这台发动机的极限马力与以前那些自吸机器谁更高,现在还没有个定论,但移植在NSX上这台最终调校到了500马力上下。说实话,对于原厂整备质量才1.2吨、全铝车身的NSX已经很暴力了,毕竟当年在日本“君子协定”的280马力限制之下,NSX本来也不是靠马力优势打天下的。

把底盘设定好,就可以去赛道刷圈了。

用K20C这种新款发动机来带动NSX NA1这种老车,不失为让老车焕发青春的一种方式,你认为它最适合的发动机是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