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舒适,更节能,更强劲,全新锐界L来袭,如售26-35万能卖爆吗?

2023年02月24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2021年开始,合资品牌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家用MPV领域。

直到目前,高端家用MPV市场已经呈现出了井喷的态势。数量众多的MPV车型,似乎会重创大七座SUV市场。

不过,由于SUV超强的场景化适应能力和通过性,在短期内,其地位仍然不会受到MPV冲击。

不过,家用高端MPV的流行,也给厂商们带来了新的思路,那就是,把“MPV舒适豪华的理念”给融入到大七座SUV中。

于是,在2月中旬,长安福特锐界L首发亮相,我们也在发布现场,看到了这款大七座SUV带来的全新样貌。

从外在到内在,这一代锐界的变化可不小

事实上,这一次长安福特打造的全新锐界L,可以看做是锐界整个车系的一次换代。

从设计到尺寸,从车内布局再到核心的动力系统,全新锐界L相较于上一代锐界PLUS,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从设计来看,全新锐界L脱胎于福特中国设计中心,采用了全新的“势能美学”家族化设计语言。

简单来说,就是锐界L有着与EVOS、新一代蒙迪欧相似的设计,而且车身整体看起来要更加方正,并且在细节方面的精致度有所提升。

譬如窗线在C柱这个位置的波浪形设计,给人一种很别致的感觉,很有记忆点。

当然了,对于这样的大七座SUV来说,外在设计的优化并不是重点。

拉开前后排车门,我们可以明显地发现,全新锐界L变得更大了。

得益于5000mm的车身长度、1961mm的车身宽度、1773mm的车身高度以及2950mm的轴距,全新锐界L从中型SUV的体量直接扩展到了中大型水准。

当然,从直观的内部空间体验来看,也是具有优势的。

这辆车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针对多乘员出行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做到了兼顾。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全新锐界L的第三排肩部空间可达1414mm,再加上第二排超长滑轨带来的灵活空间调整优势,即便是第三排满载三名乘客,大家也都能像在MPV第三排一样,获得相对舒适的乘坐感受,并无传统七座SUV第三排“小板凳式”的压抑感。

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说,锐界L的第二排座椅完全可以媲美不少MPV车型。

独立式座椅设计以人机工程学理念为基础,并且,在此之上,锐界L可以带来三种乘坐模式,例如在第三排没有乘客的时候,第二排乘客能通过一键设定来开启“零重力乘坐模式”,尽可能地让身体放松。

而且为了更全面地营造舒适性,这辆车还搭载了细腻的Dinamica材质对座椅进行包裹,而且ANC主动降噪、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后排独立温区控制等功能也都没有缺席,共同撑起了锐界L的“MPV式豪华空间”。

从我的直观体验来看,锐界L的车内乘坐体验足以媲美市面上的高端MPV。

但与此同时,锐界L也带来了SUV的性能与通过性,并且在核心层面,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T纯燃油版车型外,全新锐界L还带来了2.0T混动版车型。

从技术上来讲,全新锐界L采用的这套混动系统,与丰田THS同属于动力分流结构,其核心也是行星齿轮组系统。

不过,相较于丰田THS的动力总成而言,全新锐界L采用了福特自己的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2kW、峰值扭矩为405N·m。

在目前,全新锐界L虽然并未开放试驾,但是从零百加速时间7.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31L(WLTC工况)这些数据来看,它可以说是完全做到了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兼顾,其动力表现相较于丰田同规格的混动SUV,会更具吸引力。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锐界L的实车表现可谓是亮点重重。

它不仅带来了更大的尺寸以及媲美中高端MPV的内部乘坐舒适性,同时也一改高油耗的形象,以高性能、低油耗的姿态,让人眼前一亮。

横向对比来看,全新锐界L竞争力几何?

目前,全新锐界L仅仅是开启了小订,并没有公布其正式的售价和预售价。

不过,根据我的预测再加上长安福特近年来表现,全系锐界L的售价应该不会太高。

在最终,新车可能会比现款锐界PLUS的售价区间稍微高一点,但不会高于同级别的其他合资车。

综上所述,全新锐界L的最终价格区间,很有可能在26-35万左右。

如果真实售价与我猜测的价格相差无几的话,那么在我看来,这辆车的市场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在这一级别里,全新锐界L直面的对手会有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大众揽境等。

相较于纯燃油的合资中大型SUV,全新锐界有着低油耗的优势,会受到不少家庭用户的关注。

比如,相较于汉兰达这样的日系SUV,全新锐界的核心优势在于保持低油耗的同时,直观的动力性会更好,更加适合自驾游、高原旅行等场景。

另外,在我看来,福特对内部空间质感的优化,对于乘坐体验而言也是有着肉眼可见的提升的。

因此,在合资阵营中,全新锐界L有望以“差异化”的竞争,通过“比对手高半级”的优势,去收获一定的市场。

当然,在目前的大七座领域,福特全新锐界L所面临的,不仅仅是合资厂商们的同级车型。

自主阵营里的比亚迪唐DM、理想L8等新能源车型,也是全新锐界L所需要面对的强劲对手,并且,个个都不好惹。

在面对这些新能源同级车的时候,锐界L既有优势,也有劣势。

其优势在于:百年福特的合资品牌身份摆在那里,产品的可靠性、成熟性都可以得到保障,毕竟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早已有了“大品牌有保障”的思维。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咱就拿大家关注的电驱系统可靠性来说,锐界L使用的电池包通过了25°C-60°C不同工况循环寿命测试和超过25000次充放电循环寿命验证,以及过充、针刺、海水浸泡、盐雾、跌落等多项超国标的测试,确保各种环境下的使用安全性。

当然,在这里举出的例子,还远不能概括百年福特的研发、制造体系力优势,这些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其实都能反应出来。

当然,在面对这些新能源特别是新势力品牌的时候,锐界L也是有一些局限性的。

比如现在大部分自主品牌和所有新势力品牌,在大尺寸SUV上都能给到消费者一块“绿牌”,但是全新锐界L不行,这一点,稍有限制。

其次,相较于自主品牌而言,合资品牌无论是智能座舱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设定都是偏保守的。

综上所述,全新锐界L在目前的大七座SUV市场中,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能否做到“一枝独秀”还难以下定论。

从用户的层面来看,全新锐界L更适合偏向保守、喜欢传统车型的用户,如果追求极致智能的年轻用户的话,那么,锐界L的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了。

全新锐界L一出,能否扭转福特的局面?

2016年,长安福特在实现了94.38万辆的辉煌成绩后,便从巅峰阶段开始下滑。

在2022年,长安福特累积销售成绩降低到了25.10万辆左右,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17.61%。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这样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

事实上,国内有不少消费者和车迷,仍然对福特整个品牌抱有足够的期待。

在EVOS、新一代蒙迪欧等新车推出的时候,大家也都希望新车可以为福特带来久违的“甘霖”,但最后的市场表现却不遂人愿。

那么在这一次,长安福特推出全新锐界L之后,能否扭转局势呢?

咱们还得剖析一下,福特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为何会下降。

其实,不仅仅是福特,整个美系品牌在中国近年来的市场表现,都不是太好。

是因为它们的车不够好吗?

其实不全是!

许多人都知道,福特、通用的车做工扎实、用料良心。

但是这些点,在日常用车的时候都比较难感知到。相反,美系车高油耗的观念却依旧扎根于许多消费者的传统印象之中。

而此次福特全新锐界L,通过THS混动系统和高性能发动机,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难点。

而这样的举措,也有望扭转福特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

当然,在解决痛点问题的时候,福特还需要继续保持自己做工扎实、用料厚道、售价不贵等优点,才能让用户进一步被新车吸引,从而实现品牌层面的进步。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我们有理由相信,福特全新锐界L有望回到大七座SUV的一线阵营,并且,福特品牌也有望依靠这辆车获得一定的收益。

但是,要想整个品牌重新振作起来,单凭全新锐界L还远远不够,福特还需要更多既实用、又有亮点的车型。

举个例子,从家用端来看,福特广泛采用高效的THS混动系统,这一趋势基本上已成定局。

在未来,探险者、蒙迪欧甚至是林肯旗下的豪华车型,也有望用上高效的THS混动结构并且搭配福特高性能发动机,带来高效、高性能兼具的体验。

此外,在车迷眼中,大家也希望福特引入更多经典车型。

在目前,福特中国官方引进了F-150猛禽皮卡,并且市场表现不错。

在后期,福特中国也有望引入Bronco高性能越野车、新一代Ranger皮卡和撼路者等好玩、有情怀的车型。

一边走实用路线,一边走情怀路线,福特在中国的未来,才能变得更加可期。

结束语

整体来看,福特这一次推出全新锐界L,尤其是还带来了高效、高性能的混动版车型,算得上是颠覆性的举措。这辆车最直观的一点,就是改变了不少人对美系SUV的印象,原来,大尺寸的美系SUV,也可以拥有高舒适性,也可以如此省油……当然了,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跟进这台车,在实际试驾过、深度体验过之后,我们再来聊聊这台全新锐界L到底够不够舒服、够不够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