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以内具备旋转座椅的MPV有哪些?换代传祺M6有消息了吗?丨帮你选MPV

2023年02月24日 17:50:03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潇洒

人生:

20万以内的MPV,哪些车型的座椅具备旋转功能?

对于大多数MPV的消费者来说,旋转座椅都是他们在考虑一台车时最容易忽略的因素,但实际上,旋转座椅的“香”,只有用过才知道。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MPV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是独立的,两排座椅之间很难产生联系。这就使得如果二三排乘客要进行一些交流的话,只能通过转身来完成,那像是一些重要的商务会议,或是妈妈要去照顾第三排的孩子的话,都会有些不方便。

既然旋转座椅可以带来不错的便利性,为什么还很少有MPV车型配备这个功能呢?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成本因素。以往在大家的印象中,见到最多的具备旋转座椅的MPV,可能就是大众迈特威了,不过那台车的价格可要去到四五十万。

由于旋转座椅的结构相对复杂,所以对车内空间也有要求,简单来说,座椅结构越简单,车内空间越大,越容易安装旋转座椅。在20万以内,配备旋转座椅的车型有东风风行菱智以及江淮瑞风M4两款车型。

在菱智这边,售价为8.69万的7座豪华型就提供了第二排座椅360度旋转功能;而在瑞风M4这边,则是除了最低配之外,全系都配备了这个功能。如果20万以内想买具备座椅旋转的MPV,这两台都可以考虑。

梅森

先森:

传祺M6 Pro哪个版本性价比高?另外换代M6有消息了吗?

作为国产紧凑型MPV的代表,传祺M6 Pro在产品力方面的确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对比同级其他车型,空间表现、配置以及舒适性都属于不错的水准。

从配置来看,传祺M6 Pro入门版车型只能满足基础需求,比如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而再往上一个版本的话,会增加17英寸的轮圈、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LED大灯、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倒车影像等等这些配置,这舒适性、安全性上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而在价格方面,这个版本也仅仅比入门版贵了1万元,综合来看算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这一代传祺M6已经上市四年多时间了,可以说正处于生命周期的中后半段,根据传祺今年的规划,似乎也并没有提到新款传祺M6,所以预计新车的换代还要一段时间。

阿阿阿

瑞啊:

腾势D9怎么样?纯电和混动更推荐哪个?

之前,MPV时代就对腾势D9进行了静态体验,当时那台车整体呈现出的舒适性、车厢质感以及人性化体验,都是相当到位的。

从家用MPV的角度而言,它有着足够的内部空间、很棒的座椅舒适性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从商用MPV的角度来看,高大的车身尺寸、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都让整台车霸气十足。所以,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腾势D9都是值得考虑的一台MPV。

至于纯电和混动哪个更值得推荐,MPV时代认为如果这是你家中的唯一一台车的话,那毫不犹豫买混动,无论是市区代步还是长途出行都没有问题。而如果这不是你家里的唯一一台车,并且你家里有充电条件的话,那买纯电版本来享受超低成本的出行体验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家狗子

叫安安:

25万预算奥德赛和荣威iMAX8哪个更合适?家里第二台车,主要周末带娃出去玩用。

25万价位,这两台车可以说是很标准的“鸡头凤尾”的组合。首先,是一直被大家称作家用MPV代表的奥德赛,这台车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底蕴都很强,而它的优缺点大家也都很清楚。优点就是空间利用率高、稳定性强、燃油经济性出色,但缺点一是低配版配置太低,二就是行驶质感较差。

至于荣威iMAX8,算是近几年的新车了。作为国产中高端MPV,它其实在很多地方刚好和奥德赛是互补的关系。比如相比奥德赛来说,iMAX8配置更高、安全性更强、同时底盘的行驶质感也更出色。

以你的预算来看,25万的价位,对应到奥德赛那边是入门版,而对应到iMAX8那里就是顶配。考虑到主要是带小朋友出去玩,空间、配置、安全性这些最好都能照顾到,所以如果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的话,那荣威iMAX8会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