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

2023年02月24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说起美系品牌,很多人联想到的第一个名字就是福特,美式的取名方式配上美系的硬朗,福特作为美国车企的牌面曾经一度在中国成为了和大众丰田齐名的车系代表。而福特凭借着长安福特的乘用车和江铃福特的商用车在两大市场同时发光发热。

而时间是把可怕的杀猪刀,进入中国近20年的福特,尤其是长安福特在2016年之后逐渐走下坡路,而常年以商用车为核心导向的江铃福特却突然开始向着家用SUV市场猛烈发力。

先是推出了抢占紧凑型市场的10万级SUV领界,又是推出了面向15万~20万市场的领裕。两款车的前赴后继让江铃在燃油车一度萎靡的市场背景下居然有了一席之地。

而现如今福特领裕也迎来了2023款的年度更新,那么问题来了,它到底升级了哪些点?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1"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升级不多 重在体验

此次福特领裕的外观升级其实并不大,前脸设计上,仍然采用了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蜂窝状设计显得更为低调,而大灯组的造型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利用一条银色的镀铬饰件进行链接。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2"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分体式大灯组的下半部分内部采用了横向排列方式,配合下部的黑色网状设计,显得更富有运动感。

下包围同样沿袭了网状设计,在中央位置设置了毫米波雷达专用的雷达网罩,以保证有充足的空间,不影响雷达波的探测。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3"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侧面造型则完全沿用了22款车型的设计,仅在侧裙位置增加了橙色的饰条进行区分。轮圈样式此次将提供多种选择,并且在尺寸上也将提供18-20英寸三种规格。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4"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尾部的升级点主要在于尾灯组内部的灯珠,采用了100颗以上的LED灯珠,能够实现单个灯珠的独立控制。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5"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为了提升福特领裕车漆的耐腐蚀程度,此次所有的外观包覆件全面采用了镀锌板,底盘件也满足了500h~1000h的耐腐蚀要求。

内饰方面的升级主要体现在软件和人性化方面,新车型仍然搭载了12.3英寸双联屏,但在内部升级了全新的腾讯TAI4.0汽车智能系统,整合了包括QQ音乐、微信读书、喜马拉雅等一系列的常用APP。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6"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与此同时,新车型还将支持包括华为HiCAR车机智联、专属微信唤醒按键等等全新的交互体验。

在乘坐体验方面,新车型将搭载全新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Dinamica® 环保超细纤维麂皮绒,并且支持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和三分区独立空调。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7"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在人性化角度方面,新车扩大了了后备箱开口宽度,门洞最小开口处为1120mm,使得摆放物品更为简单,实际体验更为便捷。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8"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整体而言,此次2023款福特领裕在升级方面其实更多的是细节方面的调整,因此调整幅度并不大,甚至于很多用户可能难以分清新老款车型。

竞争核心何在?智能/价格/空间?

23款福特领域虽然升级不大,但是其固有优势就比较明显,首先是其智能化程度相对较高,其次是空间表现相对较大。

新领裕在智能化方面已经走在了整个合资车企的前列,与腾讯的合作使得它虽然没有配备像长安福特那样的8K屏幕,却获得了更好的软件支持。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9"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正如上文所介绍的那样,腾讯生态中的大部分APP几乎是用户日常必装的APP,而账号通用之下,能够有效降低用户在换车之后的上手难度。

同时,腾讯作为国内一等一的大厂,在系统稳定性和OTA延续性方面也有着极佳的口碑。因此领裕的车机在长期升级方面还是值得期待的。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10"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此次福特领裕升级了全新的智能驾驶系统,全车配备了20+的数据传感器,并且搭载多枚搞笑车载处理芯片,实现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该系统包括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纠偏、主动刹车、四大视觉辅助系统和8大预警系统。目前该套系统的实际体验在法规允许范围内已经基本处于合资品牌的第一梯队。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11"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而在空间方面,目前在15-20万价位段,福特领裕拥有最大的空间,整车4905x1930x1755mm的外观尺寸和2865mm的轴距已经超越了大部分竞争对手。200mm的中央过道和300mm的第三排坐垫高度让福特领裕做到了真实用,真可用。

<a href=福特领裕再度升级继续主打越级体验-图12"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在价格方面,福特领裕此次更新之后的价格并没有太多的调整,售价为17.38万元~21.98万元,作为一款合资中大型SUV,其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几乎全部是中型SUV,甚至是部分紧凑型SUV。

对于用户而言,福特领裕在级别上拥有相当大的优势,反之,这也是一种价格优势。目前国内市场正处在复苏阶段,大量消费者仍然对价格较为敏感,而福特领裕能够将“一步到位”的产品拉低到20万以下,可谓性价比超高。

写在最后:

福特领裕想成为同级别的爆款,恐怕已然不可能,作为一款纯然燃油产品,已经很难出现所谓的销量奇迹。而领裕较少的销售网络恐怕也会成为它的短板。

但把目光放回产品,福特领裕仍然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产品,至少在智能化、空间、品牌等多个方面,它都没有任何妥协。只能说,福特领裕如今诞生,可谓生不逢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