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款新车+3大技术!吉利向“银河”狂飙

2023年02月24日 23:12: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月23日晚,吉利举行了其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吉利公布了银河系列全新标识,银河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迎来全球亮相,首款战略车型吉利银河L7同步迎来全球首发,并正式开启预订,今年二季度即可交付。

三大技术加持

在2023年开年之际,特斯拉率先开启了降价,国内新能源车企巨头比亚迪也紧随其后。“降价”似乎成了各大车企在今年抢夺新能源市场份额的首要武器。在这一背景下,吉利的新品牌银河却选择了“向上”,那么吉利“冲高”的底气何在?

在此次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吉利银河正式发布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以及全新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 OS”三大重磅技术。作为吉利银河的首款产品,吉利银河L7也将首搭这三大技术。

1.神盾电池安全系统

谈到新能源,电池安全是绕不开的话题。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称“我们不仅要做到电芯的安全,还要做到电池包Pack及电池模块等系统的安全。”

在介绍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时,淦家阅表示,吉利从“以人为本”的理念出发,构建了一整套基于电池,又融合了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就像层层护盾,守护人车安全。

此外,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还有三个独到之处。

第一,深入到细胞层级的防辐射安全。人体辐射安全往往被大家忽视,但吉利认为这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关注整车安全、电池安全,也不会忽视因为电池带来的辐射伤害。”淦家阅称。

因此,吉利联合了顶级高校研究所与医疗机构,深度研究了电池辐射等级对人体干细胞的成团率和老化指数的影响,形成了细胞级的电磁辐射安全设计标准,并将辐射安全设计分解到了系统层级,这在行业内是首创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有效的避免了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损害。

第二,吉利从感知级元宇宙仿真到实车验证的结构安全开发体系。该体系赋予了吉利银河产品从电芯到底盘再到整车的结构安全。通过这套体系,吉利银河在行业内第一个做到了30公里时速托底冲击,20公里时速整车托底都无损伤的电动车,解决了电动车最怕的因“托底碰撞”带来的电池损伤和安全事故。

第三,星睿智算中心81亿亿次/S的云端算力。依托于吉利星睿智算中心的云端算力支持,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可以实时保护200多项电控条目,预警50多种故障类型,让电池寿命提高20%。

2.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

吉利官方表示,银河L7的一大优势在于其动力系统——银河专属的“雷神电混8848”。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太严肃,会让人忍不住想起“8848钛金手机”的广告词,但该技术是基于“雷神电混”,通过三大方面升级进化而来。

第一,热效率方面。吉利银河智能电混系列将首搭目前量产热效率最高44.26%的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并且它的超高热效区间、扭矩、功率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结合DHT Pro 3挡电混变速器,银河L7的官方亏电油耗仅为5.23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

此外,淦家阅还介绍道,下一代热效率突破46%的雷神电混引擎已处于验证阶段。

第二,智控系统方面。行业首发的预测性能量管理系统,将结合用户习惯和出行路径进行智能控制,带来超低能耗和电能回充,节能率最高可提升15%。此外,雷神独有的X·System智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智能健康管理,通过车、云、端的结合,保障电混系统的运行安全。

第三,性能方面。雷神电混独创的“三挡变频电驱”再度进化,是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这也使得银河L7的两驱版本综合功率达到287kW,在紧凑级SUV中处于领先地位,银河L7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6.9秒,且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此外,据介绍,吉利后续还将发布综合功率达到488kW的超级性能版本。

3.“银河N OS”

“智能化是新能源发展的灵魂,灵魂就需要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淦家阅表示。

银河L7搭载了吉利全栈自研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银河N OS。与传统的车机系统不同,银河N OS通过在架构底层部署更强的信息安全防护内核,在自研芯片里部署国密算法,显著提升了用户隐私保护能级。

在系统层与全新语音引擎的联通,银河N OS为用户带来了识别更准、全场景可见即可说、毫秒级响应的交互体验。淦家阅表示,“我们要让快,更快。无论是系统启动速度、应用开启速度、还是语音唤醒速度,都要同级最快。”据官方介绍,银河N OS在“快”这一方面,做到了语音唤醒速度小于0.5s,应用开启速度仅需1.1s,系统启动速度小于2s。

在应用层,银河N OS能够顺应用户早已习惯的手机手机操作模式,不用学习一些操作方式,也能够聚熟练使用。比如桌面卡片、应用均可独立拖动、添加,并且每个人都能自由创建专属于自己的场景模式。

在硬件方面,银河L7全系标配了业内主流的高通8155车机芯片,为银河N OS的实际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驾驶方面

在智能驾驶领域,基于吉利卫星的“天地一体”版银河智驾方案将很快推出。目前银河智驾能实现:在90km/h高速巡航时,面对静止目标可及时刹停;吉利星睿智算中心1天可以模拟10万公里的智能驾驶行为训练,结合智能网联专业试车场、实际道路测试,满足了L3级全球认证标准。

吉利自研的厘米级卫星高精度定位模组,已通过车规级认证,通过融合吉利卫星通信、导航、遥感技术,该技术可实现精准定位永不失联。据介绍,即使是面对山城重庆这样的8D魔幻城市,吉利银河也能做到纵向厘米级的精准定位。“吉利银河不仅要做领先的智能驾驶,更要做最安全的智能驾驶”。淦家阅表示。

预计2025年,吉利将完成72颗低轨道卫星组网,届时吉利银河智驾将实现全球无盲区的定位能力。未来,吉利银河智驾还将率先量产跨层记忆泊车、高速紧急羚羊避障、低速探索穿越等领先科技。

银河L7外观&内饰设计

在造型设计上,吉利银河L7采用银河涟漪美学设计,并融合了光电科技,是同级唯一一辆全封闭式格栅的智能电混SUV。前脸部分,银河L7配备了全新的产品标识,搭配贯穿式LED灯带,营造出了一种前卫的时尚感。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而是采用了常规的设计。此外,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在轮眉、侧裙、车窗外沿等方面采用了熏黑的处理,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银河L7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2785mm。车尾同样配备了贯穿式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此外,吉利银河L7共有6种车身颜色,其中银河炫彩白车漆是全球首发。

内饰方面,银河L7搭载了银河自在座舱。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25.6英寸AR HUD,可实现四屏智能交互,满足全车人的智能体验。此外,银河L7还配置了50w无线充电、晶耀星环光幕氛围灯、隐藏式门拉手、头枕音响等智能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银河L7以百万级标准为副驾驶打造“女王级”奢享体验。大部分的“女王副驾”都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辅助配置,但银河L7打破了传统汽车对称式结构,将副驾屏向内推进了165mm,释放出630mm的同级最大腿部空间,即使是1米8大长腿也可以在副驾轻松躺平。

光空间大还不够,银河L7的座椅可放倒至125度,形成860mm的眼屏距的黄金观影位。再加上4向电动腿托、infinity音响、座椅按摩理疗等,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影音娱乐体验。

吉利未来产品规划

据吉利官方介绍,吉利银河系列将分为智能电混L系列和智能纯电E系列两大产品序列,且两大产品序列均由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其中,智能电混L系列采用吉利银河智能“电混”架构,覆盖A0级到B级智能电混产品,银河L7便是银河智能电混L系列旗下的首款车型;智能纯电E系列采用吉利银河智能“纯电”架构,覆盖A级到D级智能纯电产品。

按照规划,吉利银河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7款产品,其中4款归属智能电混L系列,首款电混SUV银河L7、首款电混轿车银河L6将在今年二、三季度分别交付;另外3款归属智能纯电E系列,首款纯电产品E8将于今年四季度交付。渠道方面,吉利银河将有直连用户和代理经销两种模式,将上线全新APP,并引入全新体验和服务标准。

吉利银河的推出,不仅看到了15-30万级别的市场蓝海,也是吉利对于自身产品序列的补齐。目前吉利已经有中国星、博系、缤系、帝豪系组成的“吉星”产品系列,以及走大众化纯电路线的几何系列。随着银河系列的正式发布,吉利品牌将形成三个产品序列,这三大系列相互补充,满足了燃油、混动、纯电各自的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