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吉利的“银河”梦

2023年02月25日 07:47: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疑似银河落九天”,在杭州一场春雨中,标志着吉利重磅的春耕行动——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举行。吉利公布了银河系列全新标识,全球亮相银河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还全球首发了首款战略车型吉利银河L7,今年二季度即可交付。

在展开解读银河之前,不得不说,吉利如今已经是中国车企中名副其实的最擅长造梦和圆梦者,无论从领克、极氪、雷达,还是从中国星、银河,都显示了吉利的敢想和敢为。

在发布会上,首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技术——吉利银河正式发布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以及全新操作系统“银河N OS”三大重磅技术。

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核心是依据“以人为本”理念,构建了一整套基于电池,又融合了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防辐射安全、杜绝“托底碰撞”。

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首搭目前量产热效率最高44.26%的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且其超高热效区间、扭矩、功率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结合DHT Pro 3挡电混变速器,银河L7的官方亏电油耗仅为5.23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银河L7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6.9秒,且最高时速可达200km/h。后续吉利还将发布综合功率达到488kW的超级性能版本。

在显著提升用户隐私保护能级的同时,银河N OS为用户带来了识别更准、全场景可见即可说、毫秒级响应的交互体验。

智驾领域,基于吉利卫星的“天地一体”版银河智驾方案将很快推出。目前银河智驾能实现:在90km/h高速巡航时,面对静止目标可及时刹停;吉利星睿智算中心1天可以模拟10万公里的智能驾驶行为训练,结合智能网联专业试车场、实际道路测试,满足了L3级全球认证标准。

吉利自研的厘米级卫星高精度定位模组,已通过车规级认证,通过融合吉利卫星通信、导航、遥感技术,该技术可实现精准定位永不失联。据介绍,即使是面对山城重庆这样的8D魔幻城市,吉利银河也能做到纵向厘米级的精准定位。

预计2025年,吉利将完成72颗低轨道卫星组网,届时吉利银河智驾将实现全球无盲区的定位能力。未来,吉利银河智驾还将率先量产跨层记忆泊车、高速紧急羚羊避障、低速探索穿越等领先科技。

听完这些技术,车透君发现,其中有不少令同行仰望的亮点。

技术是创造高价值的底气,吉利银河汇聚吉利全球体系力尖端科技,形成了自己的新能源技术和品牌护城河,智能升维,打击降维。

再看产品序列,阵容足够强大。吉利银河系列将分为智能电混L系列和智能纯电E系列两大产品序列。其中,智能电混L系列采用吉利银河智能“电混”架构,覆盖A0级到B级智能电混产品;智能纯电E系列采用吉利银河智能“纯电”架构,覆盖A级到D级智能纯电产品。

按照全新规划,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吉利银河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7款产品,其中首款电混SUV银河L7、首款电混轿车银河L6以及首款纯电产品E8都将在今年内完成交付。

站在吉利集团高度,银河系列在吉利品牌下定位最高,主攻20万-30万元最主流的新能源市场;吉星系列,由BMA、CMA打造的中国星、缤系等产品系列形成,主攻区间为10万-25万元;几何系列,回归吉利品牌,形成大众化纯电产品系列,售价区间5万-15万元。

应该说,吉利银河的适时推出,绝非心血来潮,而是战略性兑现“智能吉利2025”的大蓝图。

渠道方面,吉利银河将结合既有优势和用户需求体验,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复合模式,即在一二线城市开设品牌中心,三四线城市采用代理经销制。

而就车透君观察,吉利银河最值得仰望的是其“天地一体化”造车理念。

得益于吉利在航天系统工程、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导航定位等技术积累,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发射卫星入轨,由“天眼”卫星指路,“超级大脑”智算中心提供算力支持,与智能万物自由链接的超级智能终端,全方位构成了吉利“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

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给造车以价值”的吉利自此生生不息。

冥冥之中似有天意,发布会散场时,雨明显变小,若此时再抬头仰望夜空,才知今夜银河更闪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