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法系不行了,2022年斯特兰蒂斯全球实现30%收益增长

2023年02月25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的结合诞生的全球汽车企业斯特兰蒂斯去年实现了近30%的收益增长。虽然电动化起步比较晚,但是销量也增加了40%以上,实现了加速增长。

斯特兰蒂斯24日表示,通过2022年的财报,净销售额同比上升18%,达到1796亿欧元,营业利润为233亿欧元,同比增长约29%。

斯特兰蒂斯自信地说,去年在电动化、软件开发、垂直系列化等多方面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迅速接近实现自己的碳中和战略“Dear Forward 2030”。从财务上看,目标是到2030年为止,将净销售额比2021年增加一倍,达到3000亿欧元,同时将调整营业利润维持在两位数。

随着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斯特兰蒂斯正在迅速增加电动汽车的销售比重。去年全球纯电动汽车(BEV)销量为28.8万辆,同比增长41%。目前有23款BEV在全球汽车市场上市,计划到2024年底将车型增至47款,增加一倍以上,到2030年将拥有75款以上车型,累计销量增至500万辆。

去年,斯特兰蒂斯在欧盟30个国家的商用车BEV销量排名第一,整体BEV销量排名第二。菲亚特新500(Fiat New 500)在意大利销量排名第一,在法国,标致“e-208”在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一。Jeep“兰格勒4xe”是北美地区销售最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包括美国和加拿大。

此前,斯特兰蒂斯曾表示,计划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一半,到2038年实现碳中和,与2021年相比。在过去的一年里,碳排放量减少了11%。

斯特兰蒂斯还分享了通过各核心领域的合作取得的成果。为了顺利供应电池,与三星SDI、LG能源解决方案、汽车销售公司一起,确定了5家(欧洲3家、美国2家)千兆工厂。为了加速初创企业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出租车的合作生产,还宣布了收购氢动力全球领头羊公司“Simbio”股份的计划。

斯特兰蒂斯软件平台STLA Brain,STLA自动驾驶仪的开发也在进行中。原型道路试运行预计2023年下半年,技术生产计划2024年底开始。

斯特兰蒂斯 CEO卡洛斯·塔瓦雷斯表示:“斯特兰蒂斯不仅展示了为实现Dear Forward 2030战略而努力的结果,还证明了电动化战略在欧洲市场的效果。”“我们目前具备技术力量、产品、原材料和电池制造所需的所有条件,在北美地区也能实现同样的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