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养车比迈腾省2万,小鹏P7新增车型上市,当网约车更适合?

2023年02月25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各大车企早已不满足将“战场”只停留在家庭用户这里,而是扩大到网约车、公务用等其它公户车市场,并且就连一直主打运动、科技的小鹏汽车也开始向其它市场出手,近日我们就看到了小鹏P7的一款新增车型上市,“标准续航智行版”售价为23.60万元,而这款车将会对公发售。

何为对公发售?对此相信多数朋友还不太理解,简单来说就是不针对个人用户销售,而是需要以公司、单位名义去购买,因此发票抬头也是单位名称,而这类车型大家买去不仅是用来当作公车来使用,同时也是可以抵扣税款的,所以即便售价比普通版车型贵,但也不妨碍公司、单位买它,毕竟用途不一样。再来看看这款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有哪些配置差异,首先我们可以将它看作是一款480系列车型,它的车身尺寸、动力规格、续航里程都和480系列车型一样,车长接近4.9米,搭载最大功率196kW电机,零百加速6.7秒,NEDC纯电续航里程480km,而在配置方面这款车有一些缩减,例如少了前排座椅加热、LED日间行车等配置,但对于公户用车来说没有太多影响。那么问题来了,相较其它变化,新车在养车成本上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车价23.6万,首年保费约7300元?

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刚刚上市,从价格上看差不多相当于全系中的次顶配车型了,虽然我们暂时没有新车的保险价格,但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车型的相关保险信息,对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新车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为7300元左右,其中车损险大约在3500元左右。当然,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7327元,平均一年约为5776元。

1年开30000km,保养要花1300多元?

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在动力方面和之前480系列车型是一样的,搭载最大功率196kW电机,因此保养方面预计也不会有任何变化。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小鹏P7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需要对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等方面进行检查,此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保养。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约300元。防冻液、制动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一起更换的总价要900多元,常规检查依旧是免费的。

相较普通家用车,公务用车行驶里程普遍会更多一些,我们以平均每年行驶30000km,三年行驶90000km计算,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0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33元。可以看到,即便里程数相比家庭用车更多了,但新车保养依旧不贵,和同级纯电车差别不大,比迈腾、帕萨特这类传统燃油公户车更省钱。

预计每月电费不到6百元,挺省钱

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搭载最大功率196kW电机,零百加速6.7秒依旧十分强劲,另外根据我们调查,这款车的整备质量和480系列其它车型也几乎一样,所以实际耗电量也应该是相同水平,参考之前调查情况,百公里耗电量应该会在15.3kWh左右。

不过在电费方面,由于是公户用车,使用户外充电桩的次数会更多,因此我们就大多数公共充电桩1.5元/度计算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的电费,1年行驶30000km的电费大约为6885元,三年行驶90000km的电费大约为20655元,平均每月电费大约574元,毫无疑问,这要比一些燃油车动辄每月两、三千元的油费省不少钱。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小鹏P7标准续航智行版三年行驶9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4.2万元,平均每年约1.4万元,平均每月约1166元。总体来说,尽管售价比入门版小鹏P7贵了2万多元,但是标准续航智行版在养车成本方面却没有太多增加,并且作为公户车,例如用作网约车这样用车频繁的情况下,每年养车也只要1.4万元,相比我们常见的燃油公户车,迈腾、帕萨特等,一年至少可以节省约2万元,这不管是对于公司的开源节流、或者对于降低网约车的用车成本,都是有明显帮助的,也是更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