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被曝掺水,智己难圆上汽高端梦?

2023年02月25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对于车企而言,一个漂亮的销量成绩单可以制造出“一车难求”的假象,对于车型以及品牌的影响力提升有着显著的作用。不过有的车企却凭借着这点投机取巧,对销量进行注水造假!

近日,智己LS7被爆出订单数据注水,目前有大量盲订订单出现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同时有用户还手持数条订单,甚至有些转让用户还是智己汽车体验店员工,称自己手中有“多余”的订单。

以上这一幕,和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所说的完全是截然不同的现象。截至2月1日,智己官方公布智己LS7盲订订单突破10000单,刘涛为此还在微博上多次表示,近期智己体验中心客流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甚至出现了门店试驾排长队的现象。由此说来,刘涛口中的“爆发式增长”应该是要画上个大大的问号了,大概率可以理解为一波“营销”策略了。

事实上,在今年,刘涛为智己汽车制定了“大跃进”式的销量目标:4.5万辆!要知道,2022年,智己汽车的总销量只有5000台,这意味着,智己汽车2023年销量需要同比增长800%,这无疑是一个极具挑战的目标了。

作为一个新生品牌,虽背靠上汽集团,但不得不说智己汽车的步子迈得还是有点大。其推出的首款轿车车型智己L7就将价格瞄准了40万以上,确实有些自信,然而年销5000台的销量成绩也着实给了智己汽车狠狠的一击。

尝到了苦头后,智己为了改善这一现象,稍微放下了身价,推出了价位更低且堆料十足的LS7来抢占市场,不过核心问题,似乎依旧没有解决。如果提起理想,相信多数消费者一定会想到“冰箱沙发大彩电”;提起蔚来,则是“汽车界的海底捞”;提起小鹏,则是其处在领先地位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

但反观智己,虽说依旧在宣扬“驾控”标签,称极致的操控、跑车的体验是最重要的产品核心亮点,但这类东西是否太过于抽象,很难在普通消费者心中形成明显的认知,所以提到智己,并没有像其他新势力一样,在消费者眼里有着鲜明记忆点,最多只知道,这个品牌,拥有上汽光环罢了。

与此同时,从理想的爆火,再到问界的走红,证明了三四十万的价位,依然是家用中大型新能源SUV的天下,消费者更关注的点依旧在于,这台车的舒适以及智能属性,一味地硬磕“操控”,宣扬超大驾驶视野,显然智己要走的方向也是错的,所以从一系列的情况来看,智己LS7大概率也不会获得太大的市场反响。

写在最后

目前,对于订单数据被质疑注水一事,智己汽车方面还暂未表态,但是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已经能够说得通了。只能说,智己赌输了,本来这应该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机会,但如今弄巧成拙,使得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恶化。

而现如今,新能源这条赛道变得愈发拥挤,竞争也愈发的激烈,用户的心智和市场的注意力,也都是有限的,智己在这个新兴市场方兴未艾,路途还很遥远,接下来只能靠迈好每一步,不宜有急功近利的突围思维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