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毯空悬+零重力座椅,岚图梦想家EV能有多舒适?

2023年02月25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过去,“空气悬架”这一配置只会出现在豪华品牌高端车型中,带“魔毯”功能的空悬更是只会出现在像奔驰S级这样的百万级豪车上。

在MPV领域,从30.98万起售的丰田赛那,到116.60万起售的雷克萨斯LM,都未搭载这一能巨幅提升乘坐舒适性的配置。

不过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推出的豪华MPV车型岚图梦想家EV,首次在MPV车型上搭载了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同时还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并拥有比燃油车更低的行驶噪音。

更重要的是,岚图梦想家EV的起售价仅为36.99万元。下面让我们来解析这台豪华MPV如何做到舒适、豪华、安全三者兼备。 

魔毯空悬+零重力座椅能有多舒适?

由于带魔毯功能的空悬过去只出现在百万级车型上,并不是一项常见配置,这里简单介绍魔毯功能的工作原理:车辆前方的传感器(前置摄像头)会实时扫描路面,当路面出现变化时,系统自动调整空气弹簧和减震支柱阻尼,以将路面起伏对车身姿态的影响降到最小。

以岚图梦想家EV为例,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架会实时依据轮胎位置调整空气弹簧和减震支柱的阻尼,以达到“轮胎高低发生变化,但车身高度不变”的效果。也就是过去奔驰S级所演示的那种“如履平地”的通行效果。

除了悬架系统抑制路面颠簸,实现行车姿态的平稳,岚图梦想家EV还全系配备了零重力座椅,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均匀分摊乘员身体重量,防止出现久坐后某一部位疼痛的问题。同时还配备了睡眠头枕、电动腿托,具备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

在“行驶平稳”、“坐得舒适”之外,岚图梦想家EV搭载了10喇叭的丹拿音响系统。当然,好的音响系统必须要以出色的车身静谧性为前提。其风阻系数仅为0.281Cd,风噪更小,同时全车80多处的噪音抑制设计,配合前排1.4米贯通式三联屏,乘员能在静谧的环境下,能享受出色的音影体验。

可以说,岚图梦想家EV在行驶平稳性、座椅舒适性、车内静谧性、以及音影娱乐方面,拥有很高的舒适性。

细节设计优秀

一直以来,我们都强调“细节设计是MPV车型成败的关键,也是过去日系MPV车型受欢迎的关键”的观点,而在这点上,岚图梦想家EV同样做得不错。

前面提到的空气悬架,不仅能带来行驶上的平稳性,还能主动降低车身,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上车。同时还在B柱设计了一个方便借力的拉手,这才是真正的“迎宾模式”!

除此之外,岚图梦想家EV全系标配了双侧电滑门。更重要的一点是,车内设置了六颗充电口,其中中央扶手箱后方充电口最高可支持60W的输出,即便是笔记本、游戏掌机等设备也能供电,配合面积很大的隐藏式办公桌,车上也能办公、游戏。

即便不想工作,也没有精力游戏,也能轻松“躺平”休息:二排座椅的滑轨足够长,座椅几乎能调节到半躺状态。

另外,“储物空间是否足够多?”,也是评判一台MPV车型细节设计是否出色的重要标准。岚图梦想家EV车内共设计了41处储物空间,在任何一张座椅上,随手所及的位置都有储物空间,能随手放下手中的杂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岚图梦想家EV的轴距达到了3.2米,比雷克萨斯LM还要长,因此并没有因为第三排的舒适性而牺牲后备箱空间。在保证第三排舒适性的前提下,仍能放得下4个24寸的行李箱。同时由于是纯电车型,车头也与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一样,拥有一个前备箱。

当然,第三排不仅是空间不错,坐垫和靠背的尺寸也够大,填充饱满,同样有很高的舒适性。同时足够大的车窗也能提供通透的视野,并且拥有一个很宽的中央通道,不仅进出方便,并能将腿伸到通道,舒适性不错。

总体而言,岚图梦想家EV的细节设计成熟,并不输于那些拥有十多年历史的传统MPV,日常使用足够顺手、顺心。同时由于轴距够长,以及有一个前备箱,在储物空间上甚至还要更优秀。

ESSA智能电动架构+岚海动力

岚图梦想家EV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开发而来,拥有很高的安全性。首先是车身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了70%,特别是在门环这种传统车型的薄弱部位,使用了一体热成型激光拼焊工艺,强度与防撞梁一样达到了2000MPa。

作为新能源车,电池安全同样受到关注。岚图梦想家EV电池下方使用了一块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比过去一些车型的A柱钢材用料还要好。除此之外,双层密封的电池包具备IP69级别的防尘防水性能,并应用了云BMS技术,能在毫秒级的时间内实现热失控断电,以保证安全。

除了结构上的安全性,岚图梦想家EV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硬件传感器包含5颗毫米波雷达、7颗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不仅有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后方碰撞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还配备了包含360°影像、透明底盘、主动夜视系统在内的辅助驾驶功能,也让这台车更好开。

当然,不仅是辅助驾驶系统让岚图梦想家EV好开,“岚海动力平台”同样也让这台3.2米轴距的MPV变得更好开。

首先是总功率达到了435马力的双电机系统,能驱动岚图梦想家EV在5.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而百万级别的雷克赛斯LM的系统功率仅为163马力,47.88万起售的奔驰V级也仅为211马力。 

除了拥有远超燃油和混动MPV的动力,岚图梦想家EV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也要比雷克萨斯LM奔驰V级的麦弗逊前悬架更好。

麦弗逊多用在十万级别的家用车上,一般豪华品牌中型车上就不再使用这种悬架,转而使用舒适性和操控极限更高的双叉臂。再加上空气悬架和CDC(主动自适应可调悬架),让岚图梦想家EV的底盘拥有更高的操控极限。

结语

岚图梦想家EV首次在MPV车型上搭载了带“魔毯”功能的空悬悬架,并配备了带电动腿托和按摩功能的零重力座椅,拥有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基于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开发而来,并搭载岚海动力平台,配备L2级辅助驾驶,拥有远超燃油MPV的动力、操控、以及安全性。最后在价格方面,36.99万元的起售价,无论是在传统燃油MPV中,还是其它新能源MPV中,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