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T-1官宣命名为“旅行者”!超过坦克300是不太可能的

2023年02月26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这样的一个规律,当一种类型的车型火爆了之后就会出现很多同类型的竞争者。比如说五菱宏光MINI EV火爆了之后,其他汽车品牌就陆续推出了长安糯玉米, QQ冰淇淋,吉利熊猫mini等等一系列的车型跟五菱宏光MINI EV竞争。

但是有一种类型的车比较例外,就是硬派越野车。好像坦克300大获成功之后,其他汽车品牌没有跟风推出硬派越野车。

归根到底,我认为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硬派越野车,在中国市场依然属于小众群体,它是适合越野而生的,因此不会有特别大的市场份额。

其次,硬派越野车最重要的是皮实耐用,而并非技术有多么的先进。而在这个细分市场,目前长城汽车是具有领先优势的。

第三,任何一种类型的汽车往往都是成体系成规模的。坦克300之上还有坦克500,坦克700。他们的定位都是硬派越野车。而且长城汽车还在坦克平台上又推出了山海炮这样的高端皮卡。所以这样的体系能力是其他品牌也比不了的。

所以目前在中国市场,我们能够想到的硬派越野车品牌无非就是长城坦克还有北京越野。

去年的时候,捷途汽车推出了一款概念车捷途T1。从它的车身造型看上去非常像一款硬派越野车,而最近这款车正式被命名为旅行者。从它的命名方式能够看出这款车也是定位偏越野,偏旅行的一款车型。那么这款车上市之后,很有可能竞争的车型就是坦克300。那他能比坦克300更成功吗?先说我自己的结论,我觉得比较困难。

首先根据目前已经曝光的消息来看,捷途旅行者采用的并非是非承载车身,而是承载式车身。我们也不知道后续捷途会不会推出非承载式车身的版本,但是从目前来看,采用承载式车身的捷途旅行者,虽然看上去很硬朗,高大威猛,但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并不能够完成特别高强度的越野。而坦克300全系都是承载式车身,越野能力更强。

其次是动力总成方面,根据已经曝光的消息,捷途旅行车采用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G4J15+7DCT300(四代直喷增压发动机)、F4J20+7DCT400+4WD,H4J15+DHT165(五代直喷发动机+3挡DHT混动专用变速器)。

也就是说燃油版采用1.5T和2.0T两款动力,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坦克300采用的是2.0T发动机+8AT变速箱。从变速箱上看,相信用户更青睐AT变速箱,而不是双离合变速箱。

当然捷途旅行者还有一款混动车型,这是坦克300目前还不具备的。

第三是坦克300目前已经成为了长城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且上市多年以来有口皆碑,已经有了相当大的粉丝群。用户想买硬派越野车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坦克300。

而捷途旅行者,却空有硬派越野车的造型,实际上只是一款城市SUV,这恐怕会令用户们失望。而且捷途最大的问题关键是奇瑞包括捷途品牌,都没有特别丰富的制造硬派越野车的经验,而且旗下的越野车型也没有体系化,所以它很难吸引到用户的关注,坦克品牌的车主们可以很轻松的举办车友会,品牌活动,一起去越野。但是捷途旅行者估计就很难,或者说坦克300能去的地方,它就去不了。这无疑会对用户的选择,带来直接的影响。所以捷途旅行者超过坦克300是不太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