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什么最流氓?还得是车机弹窗广告

2023年02月2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大家猜猜最容易登上315晚会的汽车新闻是什么?我认为很有可能是汽车的车机系统广告!

最可能登上315晚会的汽车问题:车机弹窗广告!

在如今的时代,广告无处不在,特别是我们手机里的广告,已经达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不管是打开app时的界面,还是在信息流中,都能看到广告。而且这些广告都还是不经意间被用户看到。随着个人信息越来越多的被手机抓取,现在广告已经非常智能的给用户推送。

而车机广告也是一样的道理,特别是在智能网联、大数据以及定位系统的加持下,车机广告具备到达率高,精准度高、成本低等优势。

最可能登上315晚会的汽车问题:车机弹窗广告!

但是对于用户来说,车机广告和手机广告有很大不同,用户使用手机的时候往往是自己碎片化的时间,也就是说是相对安全的状态。而车机广告,只会出现在用户开车的时候。在用户使用导航,音乐,或者某些服务的时候,弹出广告。但注意,这时候车辆是在行驶中的,这会对驾驶安全性带来直接的影响。

最可能登上315晚会的汽车问题:车机弹窗广告!

而且,几乎大部分汽车品牌,都有车机系统的广告。2022年9月,一汽-大众因被曝向正在行驶中的汽车推送弹窗广告,而引发热议。有用户反馈正在开车时,车机广告就弹出来了,把导航界面挡住,影响驾驶安全性。奔驰GLC也有车机弹窗广告,该广告为推销EQE新能源车型的硬广告。还有蔚来汽车也被曝出过类似的问题,因此真的有必要整治一下了!

最可能登上315晚会的汽车问题:车机弹窗广告!

我想大部分用户都不喜欢车机系统广告,但它为何依然存在呢?首先是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他们花了大量的资金研发车机系统,广告是很好的盈利方式,只有通过广告盈利,厂商才能继续研发更新的车机系统。

其次,广告中部分内容,对用户是有价值的。广告并非完全没有价值,而之所以用户不喜欢,是因为它出现在了错误的时机,影响驾驶安全的广告肯定是不合理的。

第三,一些车机系统并非汽车品牌独立研发,而是与第三方公司合作。车机系统也越来越开放,功能越来越多。有时用户在打开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时候,广告不可避免,因为用户免费享受了他们的服务。这个道理就好像,现在用户在使用地图软件中有时能听到广告。这是因为广告app没有直接向用户收费,用户免费享受了导航服务。而地图服务商也是要赚钱的,所以不得不有广告植入。

最可能登上315晚会的汽车问题:车机弹窗广告!

所以目前来说,车机系统的广告并不能完全杜绝,如何在给用户提供有价值信息的同时,不给用户带来困扰,造成行车安全隐患,将是汽车品牌今后长期面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