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它击败理想?这魏派SUV续航超1000公里

2023年02月27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知从何时起,国内车企总喜欢往中大型SUV市场深度布局,以前这一领域都是外资车企的天下。但如今看中大型SUV销量榜,清一色都是来自国内车企车型,包括理想L8、小鹏G9、问界M7、阿维塔11、坦克500、岚图FREE、蔚来ES7以及飞凡R7等等都榜上有名,且排名非常靠前。

这不禁让教授疑惑:到底是中国消费者对中大型SUV需求大?还是说这一类车比较好赚钱?当然,从客观上来看,对于国内车企而言,中大型SUV的推出往往能代表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同时更高端的定位和更高的起售价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

作为长城旗下高端品牌的魏牌汽车,自然而然不会放弃如此“香饽饽”的中大型SUV市场,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便带来旗下首款中大型SUV——蓝山DHT-PHEV。新车是一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大型SUV,轴距超3米,并采用6座布局,其中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直接瞄准理想L8和问界M7这类车。

目前蓝山DHT-PHEV(以下简称为蓝山)已经在工信部官网上进行了申报,且教授从相关渠道获悉,新车预计将于今年4月份上市,售价预计在30-40万元之间。

外观方面,蓝山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与家族其它车型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其整体造型更加简洁,车身线条也更加凌厉,颇具造车新势力的味道,具有不俗的高级感。

车身尺寸方面,蓝山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相比理想L8、问界M7等同级别车型具有少许优势。

图为摩卡DHT-PHEV内饰

至于内饰方面,目前官方还尚未公布蓝山的内饰设计,考虑外观都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预计内饰也会采用全新设计,以此来提升豪华感,更符合它的身价。当然,目前魏牌旗舰车型摩卡DHT-PHEV其售价也达到了30万元,不排除蓝山会沿用这套布局设计,同时用料会更加豪华。

关于配置,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蓝山DHT-PHEV预计将会提供两种辅助驾驶硬件规格,此前在广州车展亮相的车型在前格栅两侧配有2颗激光雷达,同时车辆四周还配有13颗摄像头(9颗辅助驾驶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不过预计只有顶配版车型才有这待遇。而普通版车型预计仅会配备9颗摄像头(5颗辅助驾驶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满足常规驾驶辅助需求。

图为摩卡DHT-PHEV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可以说蓝山最大的竞争力来源,它将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前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后桥电动机最大功率220千瓦(299马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千瓦(517马力),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预计匹配2挡DHT变速箱,并配备电动四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4.9秒。

除了性能出色,蓝山还有着超低的油耗和超长的续航,配备4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6.7升,而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1升,在满电满油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如前面所说,当下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内卷愈演愈烈,选择性非常丰富,这个级别中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理想L8,有了理想ONE的铺垫和积累,它交付第二个月就突破万辆大关,一举斩获中大型SUV销冠。

因此,蓝山DHT-PHEV也要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首先就要过了理想L8这关,而理想L8采用的增程式混动系统,虽初期有被吐槽,但随着在体验上得到满足,大家也也越来越认可增程式混动,一致称赞它为当下最优解。

但如果从技术原理、和机械复杂程度来看,蓝山DHT-PHEV这套插混系统无疑更具优势,拥有四种工作模式,分别为纯电EV模式、串联模式、并联模式以及制动能力回收模式,加上还有两档DHT变速箱加持,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来切换不同的模式,以至于它的工作效率更高、能更大程度改善燃油经济性。不过越复杂的东西,就意味着发生故障的概率越大,同时成本也越高。

当然,普通消费者在驾驶时很难发生不一样,同时比相比于技术的区别,他们更在乎实际油耗表现、加速表现及续航表现,纸上谈兵不如躬行实践。

再来看看理想L8的配置,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全车电吸门、HUD抬头显示、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第三排座椅加热、高通骁龙8155芯片、19扬声器音响系统、256色氛围灯、独立空调出风口等高级配置,更有10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及一个毫米波雷达加持。

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空气悬架、后排多媒体显示屏、21扬声器音响及双英伟达Orin-X驾驶辅助芯片,前低配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完成更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作为后面推出来的蓝山DHT-PHEV,不要求配置超越理想L8,至少保持同等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