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前扎堆召回?因安全隐患,宝马召回9万余台电动车

2023年02月27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信息显示,因为旗下部分车型存在质量问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华晨宝马宝马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旗下部分电动汽车。

宝马汽车

整体上看,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涉及到了宝马iX3和宝马i3等车型,数量达到了9万余台。应该说,这个召回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

其一、宝马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9月26日至2022年12月30日的部分iX3电动汽车,共计37197台;

同时,宝马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4月12日至2022年12月28日的部分国产i3电动汽车,共计18500台。

宝马召回部分车型

不仅如此,宝马还将召回生产日期从2021年11月22日至2022年10月24日的部分i4电动汽车,共计1985台;

此外,生产日期从2021年7月27日至2022年10月19日的部分iX电动汽车,共计2929台。

至于其召回的原因,则是涉事车型的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SME)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导致软件可能误判。

宝马iX3

在这种情况下,会导致车辆充电意外中断或高压系统关闭,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之后,华晨宝马宝马中国将会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软件编程,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其二、宝马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4月14日至2023年1月11日的部分国产i3电动汽车、生产日期为2020年11月26日至2023年1月19日的部分iX3电动汽车,共计33021台。

宝马iX3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行人保护警示音控制单元的软件信号处理逻辑存在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导致车辆在低速行驶或者倒车时无法发出外部行人保护警示音,增加行人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之后,华晨宝马将会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软件编程,从而为涉及到的车辆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iX3

其三、宝马汽车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7月19日至2022年12月15日的部分进口7系汽车,共计763台。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前排乘客座椅模块控制单元存在软件问题,可能无法识别座椅的正确位置,导致前排乘客的安全气囊不可用,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之后,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软件编程,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iX3

需要指出的是,我认为,召回是当前一项能够较好的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举措。所以,针对旗下质量问题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更加值得信任。

那么,针对宝马5系宝马X3等部分车型频频被用户投诉存在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的问题,宝马汽车是否也应该进行回应呢?

如果问题不存在,宝马汽车可以予以澄清;如果问题存在,则可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无论如何,对于宝马汽车,进行回应显然更有利。

宝马7系

事实上,进入2023年2月份之后,宝马并不是第一家进行召回的车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福特中国、奔驰汽车、沃尔沃汽车、丰田汽车、极星汽车、进口奥迪等均在国内车市进行了召回。

这是否意味着,车企面对旗下车型存在的质量问题,在315之前进行了扎堆召回呢?我认为,315应该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可以预料,在315来临之际,将会有更多的汽车品牌召回旗下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