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崔东树:建议汽车保有量低于400万的城市放开限购

2023年02月27日 14:03: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2月26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建议汽车保有量低于400万的城市放开限购。

他认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成为我国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如何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释放我国超大规模国内市场的需求潜力,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对于汽车行业,国家层面提出“推动汽车消费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放开限购能有效促进消费潜力,尤其是部分限购导致城市汽车保有量严重落后的城市,汽车消费有较大消费增长空间。

据了解,2022年全国共有84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同比增加5个城市。其中,39个城市超200万辆,21个城市超300万辆。

崔东树表示,研究发现,限购城市的销售结构是主城区的销售比例偏高,主城区车辆占比较限购初期明显提升,与限购初衷不一致。同时,深圳、天津、杭州的保有量地位都在全国保有量前8名之外,保有水平有提升空间。

他进一步指出,汽车消费和汽油消费占规模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0%左右,是消费的顶梁柱。现在400万以下保有量的限购城市有能力扩大汽车消费,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因此建议400万以下保有量的城市放开私人购车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