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四年疫情三年多 新捷达卷得不错|汽势观察

2023年02月27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捷达品牌独立四年,就赶上了疫情三年多。重新出发的捷达,经历了一场大考。考验的是他们对500万规模用户群的运维能力,良好的口碑让历经风雨的捷达越挫越勇。

2023年疫情阴霾散去,各企业早已撸起袖子抢占有限的市场份额。2月24日,新捷达在北京举办久违了的线下媒体见面会,在德式香肠、火腿、酸黄瓜、啤酒的餐叙中,捷达市场部部长王昕打开了话匣子。

2022年捷达销售15万辆汽车,三款车型平均月销5万辆,这样的成绩是在多重困难和局限下获得的,虽然难说亮眼,但足以给一汽-大众继续坚定投入的信心。

在渠道建设上,2022年,捷达品牌共实现171个地级市覆盖,市场份额突破5%,品牌形象细分市场占领TOP5。捷达品牌积极构建触点式网络及合作二网,目前已发展近200个触点型网络,合作二网1400余家,进一步缩小客户服务半径,提升用户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这些都是捷达品牌在2023年乃至今后运营更上一层楼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捷达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总部在海外的唯一一子,但并不孤单。捷达市场部部长王昕对汽势Auto-First表示,未来捷达将利用大众汽车资源,积极运作海外市场。这也是捷达品牌运营的全新思路,对于在全球范围内匹配市场,扩大成都工厂生产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缺少产品及定位局限是捷达的老大难问题,目前三款在售车型价格区间为:VS5 8.68万元-11.58万元;VS7 10.49万元-13.59万元;VA3 6.58万元-9.28万元,三款车型处于A级产品厮杀最激烈的区间,这一领域产品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对捷达后续产品的研发投放节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王昕称,2023年捷达品牌将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迭代,将推出2023款VA3、VS5、VS7,以及2023款VS5/VS7高光版车型。同时,捷达将构建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双驱动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及迎接新能源转型。捷达品牌紧锣密鼓筹备的三款混动车VA5、VS6、VS8以及A级三厢、A级两厢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将于2025年起陆续推出。

2019年重新出发的捷达,与一汽-大众主流车型共线生产,保持着高标准制造工艺和严苛品质把控,依然拥有纯正的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但由于受品牌定位局限,在中国品牌设计、配置甚至品质等方面的凶猛冲击下,捷达正面临前所唯有的压力。捷达这一金字招牌能否重新擦亮未来三年将是重要窗口期。

捷达所处的A级车市场仍是乘用车的金字塔底座。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传统能源乘用车销量主要集中在A级车,累计销量968.8万辆,这仍然是有无限想象空间的市场。

目前有众多中国品牌在这一领域从设计、平台、新能源技术等方面全面革新。拥有强大用户基础、品牌积淀、经销商网络以及德系品质等众多护城河的捷达,现在的牌面并不差。

今年春节后,各汽车品牌迅速进入抢占市场份额的决战中,未来捷达能否决胜未来,很大程度上要在现有基础上再卷一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