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护卫舰07,连合资车最后一块蛋糕也不放过

2023年02月27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因为受限于品牌溢价,所以在20万级的SUV市场是合资SUV一直掌握主动权,自主品牌也只能在小众且具有特色的车型上分一杯羹,譬如坦克300,可一旦涉及传统的城市SUV,自主品牌还真不是合资品牌的对手,而随着比亚迪护卫舰07的到来可能会打破现状。

合资品牌在20万级SUV市场屹立不倒的原因是传统燃油车时代品牌溢价高,不过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它们的品牌优势不再明显。现在的老百姓买纯电动车或插电混合动力车,又有几个能想到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才是他们的首要考虑,尤其是比亚迪在取得2022年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和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后,新能源车与比亚迪汽车几乎划上了等号,这种影响力合资车可不曾有。

品牌影响力解决后,再回到护卫舰07本身,作为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首款SUV,其颜值也不低,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护卫舰07在时尚感和科技感中做到兼顾,而且4820mm、1920mm、1750mm的长宽高和2820mm的轴距也让护卫舰07的视觉效果很显得,在排面上也不输20万级的合资SUV,毕竟途观L的轴距也才2791mm、RAV4荣放的轴距甚至才2690mm,即便是冠道、汉兰达来了,那护卫舰07在气势上也能和它们比一比。

护卫舰07标准的中型SUV尺寸为它“大五座”宽敞的乘坐空间提供了基础,笔者自己亲自体验过,无论是坐垫的长度和腿部空间,护卫舰07都有出色的表现,舒适性和乘坐空间已经有了能和20万级别合资中型SUV相媲美的水准。

护卫舰07既然能冲击20级的SUV市场,除了有颜值和空间大以外,它必须要有真材实料才行。配置层面,它有支持苹果NFC数字钥匙、W-HUD抬头显示、丹拿音响、主副驾驶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自动泊车,以及可玩性高的智能车机系统,在配置方面,护卫舰07各个车型算是应有尽有了,合资SUV可占不到便宜。

当然了,最硬核的要属护卫舰07在底盘上的努力,它采用了全新的四连杆独立悬架和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笔者经过实际试驾发现,护卫舰07底盘的滤震能力较比亚迪的其它车系确实有很大进步,尤其是与其兄弟车型唐DM-p相比,在面对坑洼和减速带时,护卫舰07处理的更柔和,笔者并不会有明显的颠簸感,继海豹之后,护卫舰07又在底盘素质扳回一局。

护卫舰07的动力系统,大家都相当熟悉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EHS电混系统+高功率刀片电池,能支持纯电、串并联、发动机直驱多种驾驶模式,对一款中型SUV的油耗和续航里程有很大帮助。如今20万级的SUV在能耗、续航里程上能对它形成真正威胁车系是少之又少。动力强的油耗没它低,油耗比它低的动力又没它强,真要找出一款动力和油耗兼顾的车型,售价上护卫舰07又有优势。

笔者经过实际体验下来发现,护卫舰07即便是在纯电模式下其动力在后段的输出也会很强,毕竟145kW的驱动电机也相当于普通2.0T发动机的水准了,所以不用担心这台中型SUV的动力不够用。只是经过几番体验后,无论是纯电驱动还是混合动力驱动,在不同驾驶模式下,护卫舰07油门的初段响应会不一样,一旦到了中后段其动力就会有明显的爆发。

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汉系列车型,它们在销量上的成功已经让合资品牌感受到了压力,不过一切才刚刚开始,从护卫舰07产品力来看,随着它的到来,合资品牌20万元级的SUV市场也将迎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