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年内将推新品牌;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上市;哈弗H6插混降价

2023年02月28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比亚迪年内将推新品牌

日前,有知情人士透漏,比亚迪将于今年年内推出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内部代号为“F 品牌”

此外,行业中流传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比亚迪)F 品牌是个性化潮牌混动,和长城坦克 300 一样,是一款越野车”。

对此,比亚迪的回应来了:“F品牌”为比亚迪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的内部代号,预计于年内与大家正式见面。网传对标“坦克300”等均为不实信息,相关信息以后续发布为准。

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上市

2月27日,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正式上市,售价 12.98 - 14.98 万元。

来看下新车亮点:

-主打"4+X"大四座布局,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长距离滑动,更可横向移动160mm

-还配备电动腰托及座椅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更拥有72°大开角电动腿托、180°靠背电动放倒以及航空品质桌板等配置

-三排座椅可以5/5分独立放倒,放倒后与地台平齐

-动力上,搭载2.0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配备三元锂电池,综合油耗百公里5.9L。

哈弗H6插混降1.5万

日前,哈佛宣布,旗下哈弗H6 DHT-PHEV推出限时优惠,55km悦行版车型优惠后起售价为14.48万元,相比于官方指导售价降价1.5万元。

据了解,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于去年9月上市,拥有55km和110km两个版本三款配置,官方指导售价为15.98-17.38万元。

不过,这个价格并非哈弗H6新能源全系车型,而是仅局限在最低配,NEDC纯电续航110km版本的官方指导价并不变。

另外,这1.5万元的降幅仅指2月24日—3月31日,过了这段时间,或许价格又回到原来了。

地平线牵手北汽

近日,地平线与北汽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智能驾驶业务领域的业务合作,携手提升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协议,北汽将基于地平线征程2、征程3、征程5等全系列征程芯片,实现旗下多个自主品牌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款合作量产车型预计今年落地。

至此,2022年中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集团)均与地平线达成了量产合作

小鹏P7在荷兰卖49900欧元

近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小鹏P7以及小鹏G9在荷兰上市。

据介绍,两款新车均为纯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 576 公里和 570 公里,起售价分别为 49900 欧元(当前约 36.6 万元人民币)和 57990 欧元(当前约 42.6 万元人民币)。

除了这两款新车之外,小鹏一款飞行汽车 X2 也在现场亮相。

之前还有爆料称, 新款 G9 欧洲款中移除了 LiDAR 传感器,以此降低成本从而与特斯拉竞争。

福特新车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基于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将于3月21日发布。

根据透露,这款车型将采用福特自家设计语言,目前还没有给车辆命名,预计新车定位将在Mach-E之下。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坚称其新款电动汽车将拥有自己独特的美国设计,并且不会像 ID.4 和斯柯达 Enyaq 等大众集团的 MEB 跨界车。

比亚迪王朝系列降幅超1万

日前,有多家比亚迪展厅透露,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已经启动降价,交车周期较去年出现不同程度的缩短。不过目前比亚迪暂未通过官方渠道公布降价讯息。

比亚迪王朝展厅一位销售人员表示,“2021款汉EV下调了2万元,2021款秦EV降价1.5万元,而新款车型优惠幅度普遍在6000至8000元之间。”

不过上述降价幅度仅限于北京,预计将在3月份结束。

上海与深圳也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调价幅度最高在万元左右。

长城水平对置八缸发动机摩托曝光

日前,网上有一组长城水平对置八缸发动机摩托的谍照流出,该车目前还在试验阶段。

谍照显示,这台工程车整体是巡航车样式,采用了轴传动。并使用了一块液晶仪表,侧面看能看到铝合金材质车架,很多地方都神似金翼GL1800。

不过目前关于长城八缸发动机摩托的信息,还没有官方证实。

但在2021年10月份,长城汽车被曝有望收购隆鑫摩托。

华为、赛力斯深化合作

日前,赛力斯与华为在深圳签署联合业务深化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赛力斯的联合业务目标是2026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达100万辆。

此外,赛力斯新平台下首款旗舰车型计划于今年发布,将搭载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并在后续陆续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同时,双方还将进一步推进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

奔驰CEO:打价格战不是好事

近日,奔驰CEO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对奔驰EQ系列在中国销量不好做出了回应。

他表示:如果观察中国市场就会发现,在现阶段,中国的政策鼓励的是价格比较低的电动车,基本上中国所有的电动车售价都在30万人民币以下,竞争也极其激烈。

我们都很清楚,同级别的电动车成本肯定比同级别燃油车高。但如果我们看高档车,甚至是豪华车市场,就会发现竞争其实还没开始,50万人民币以上的电动车几乎是没有的。

我不觉得打价格战对奔驰是好事儿。耐心一些,做好产品才是正事儿。

奥迪诉蔚来商标侵权案被驳回

近日,据外媒最新报道,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案出现了反转。

此前奥迪在德国慕尼黑对蔚来提起诉讼,指控蔚来ES6和ES8的车型名称太过于接近奥迪S6和S8,涉嫌商标侵权。在初审中,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判定奥迪胜诉。

也正因此,蔚来 ES7 后来在欧洲直接更名为 EL7。

不过蔚来直接上诉了,根据最新的裁定显示,蔚来ES8和ES6与奥迪的S8和S6车型不构成混淆,并因此驳回了奥迪的起诉请求。

这一最新裁决也意味着,除非奥迪继续上诉以推翻欧盟知识产权局的裁决,否则蔚来ES8和ES6车型名称将能在欧洲继续使用。

云南最大功率充换电站正式投运

日前,有消息称,经过半年试运行,昆明岔街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正式投运,成为云南省最大功率充换电一体综合示范站。

据介绍,该充换电站集交直流充电、换电、5G信号塔、V2G充电、休息室等于一体,总容量约3800千瓦,是目前云南省内功率最大的充换电站。

可同时满足50余辆电动汽车充电,日均可为1000余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为500余辆车辆提供换电服务,最大换电次数可达1200余次。

而且自去年8月试运营以来,该充换电站已经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了2.4万次充电服务和6.2万次换电服务,累计充换电总量达到269万千瓦时,累计折合减少碳排放量 248 吨,有效缓解了昆明市一环内新能源车主充电难的问题。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云南电网公司已在全省建成充电站点1600多个,充电网络遍布16个州(市),覆盖83%的乡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