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迈斯IPO上市丨公司在产品多功能化取得良好产业化成果

2023年02月28日 14:03: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零部件的功能多样化逐渐成为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在多样化方面,业内头部企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下文将以威迈斯为例进行深入分析。

据威迈斯IPO上市招股书披露,在车载电源产品方面,威迈斯掌握了兼容单相三相充电控制技术、车载充电机V2X技术、OBC逆变安全控制技术、反向预充电技术等核心技术,通过将兼容单相三相充电控制技术与车载充电机逆变技术结合,从而使得车载电源产品具备向外界逆变输出大功率交流电的功能,可使用整车的动力电池作为能量源向其他电器供电,紧急情况下可为医院、消防等安防场所应急供电,提高了产品的适应能力,丰富了产品的使用场景。

同时,威迈斯掌握了反向预充电技术,借助原有的车载DC/DC变换器电路,通过短路预判阶段、缓启阶段、升压阶段的分段控制算法,在不影响现有硬件架构和正常工作的同时,使得现有DC/DC变换器实现了反向预充电的功能,降低了核心零部件系统成本,提高了系统可靠性。

基于前述核心技术实力,威迈斯已在产品多功能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产业化成果。公司向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合众新能源、零跑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以及上汽集团上汽通用、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量产销售的车载电源产品均具有逆变功能,其中公司车载电源量产产品的逆变输出功率可达6.6kW。

目前,零部件的功能多样化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该细分领域想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威迈斯等头部企业应起到引领作用,持续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