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应来了!吉利称银河之光是原创设计产品,不存在抄袭长安汽车

2023年02月2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月28日13点左右,吉利汽车集团在微博发布了这样的一则声明称,“吉利银河之光为吉利原创设计,完全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吉利发布这则声明的原因是因为前不久,在网上曝光了一则重庆某律师事务所向吉利汽车发出律师函的新闻。在律师函中表示,“吉利银河‘银河之光’原型车存在大量与长安汽车概念车、量产车雷同之处,涉嫌侵犯长安汽车知识产权。”,并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与此同时,网络上还流传着一组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和长安VISION-V的外观对比图,无论是从车头部分的大灯、雾灯的造型还是车尾部分的设计都确实让人觉得很相似,但还是让我们来理性分析一下。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不少车企的概念车都是新能源车型,不需要进气,那在进气格栅的位置自然都会不约而同地采用封闭式的设计。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狭长的造型也是为了迎合整车的设计理念。在外观上,也许吉利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独立的设计理念,但不得不承认,这乍一眼看确实是有些相似的。

吉利汽车的声明中,也提到了,“吉利银河之光将吉利涟漪美学,创新性地运用了以“西湖山水”为灵感的独特设计符号,在换挡旋钮、车身门板处都有涟漪造型的纹路或者光效。不得不说这内饰确实符合自家的品牌设计理念,不涉嫌抄袭。

既然有着涉嫌抄袭的新闻,那自然就要问问这设计师了,负责银河之光设计的是吉利汽车集团设计副总裁——陈政。陈政于2022年3月加入吉利集团,时间不足一年。在加盟吉利汽车之前的二十年职业生涯,都在长安汽车。从2002年加入长安汽车到2022年离职时,期间先后担任设计工程师、长安欧洲设计中心副总经理、长安欧洲设计中心CEO、长安席品牌运营官、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等职位。

话说回来,吉利银河之光不管是否涉嫌抄袭长安VISION-V,都希望大伙儿理性讨论。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