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又练小号!专业个性化品牌定位高于腾势,首车对标奔驰大G

2023年02月28日 18:18: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比亚迪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目前有了新的消息。新品牌内部代号为“F”,预计在2023年内发布,未来其产品矩阵将涵盖跑车、越野、轿跑等多个品类,并独立与比亚迪运营。

早在去年11月,在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活动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就曾对外透露称,除仰望品牌外,2023年比亚迪还将推出一个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目前仰望品牌已经发布,首款车型仰望U8使用了易四方平台产品,动力系统由四个独立驱动电机构成,可实现原地掉头,水陆两栖等功能。

与仰望一样,“F”品牌首款产品同样聚焦越野领域,整体性能上对标奔驰大G,于年内推出。

或许有人已经开始疑问了,这款车和仰望U8“谁高谁低”?

据“汽扯扒谈”分析,目前比亚迪热门车型主要集中在30万以下,由王朝网和海洋网的众多车型支撑。除此之外,30-50万之间有腾势,并且今年还会推出两款新能源SUV产品,其中一款产品将搭载激光雷达;而新推出的仰望定价提到了80万以上,从而造成了50-80万价格空间的市场空白。因此,这应该就是专业个性化品牌的定位,高于腾势,低于仰望。

以目前比亚迪的销量,完全可以称之为新能源市场的王者。但卖得多不一定赚得多。据机构估算,“Big T”——插电式汽车巨头比亚迪则为1550美元,而特斯拉每辆车的平均纯利润高达惊人的9574美元。一位业内人士曾指出,想要继续提升单车净利润,“要么压缩制造成本,要么把车卖更贵。显然,这两条路比亚迪都在走。对于压缩制造成本,更多适用于低端车型走量,而对于把车卖更贵,则需要进行产品和品牌的升级,“F”品牌和仰望的出现便是比亚迪想要把车卖更贵的体现。

根据此前官方信息,“F”品牌将打造具有自身特色、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多品类产品。届时,比亚迪将完成“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全领域覆盖的关键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