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奇瑞瑞虎9正式亮相

2023年02月28日 18:47: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023年2月27日,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同时,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瑞虎9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中型SUV,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将会作为奇瑞家族的旗舰车型。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鲲鹏2.0T和鲲鹏超级智能混动系统。此外,新车开启预售,盲订起售价为16万元。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集技术奇瑞26年的智造积累和全球顶尖生态资源优势,可实现SUV、MPV、SD等不同车型、级别及功能的超强衍生,为用户提供更高端的驾乘品质、更极致的驾乘体验。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采用行业领先的14+4模块化设计理念,具有多维多变的拓展性。车型从紧凑型SUV一直到中型SUV,轴距也可在2700mm到2900mm之间柔性生产,同时满载最小离地间隙可在120mm到180mm之间,车高也可在1450mm到1720mm之间自由组合。此外,该架构还涵盖了从1.5T到2.0T的燃油、插电式混动、ICE以及增程式混动等。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鲲鹏动力电池拥有高安全、高可靠以及高性能等特点。电池采用IP68级防护等级、10ms断电保护;可在-35℃到60℃之间保证工作正常等。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搭载奇瑞瑶光实验室的最新第三代混动技术。其中3DHT165峰值功率165kW, 9模11速以及000牛米轮边扭矩,适合大中型SUV;H4J15最大热效率超过44%;1DHT130峰值功率145kW,适合入门级车型。

智能配置方面,该平台下的雄狮智能交互座舱搭载8155车规级新品,同时具备50寸 AR-HUD显示、多蓝牙钥匙、SONY品牌音响以及50W无线快充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该平台拥有28个高感知传感器,具备L2.9级高级别辅助驾驶能力。

奇瑞瑞虎9亮相

外观方面,奇瑞瑞虎9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多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材质修饰,相比瑞虎8车系,新车采用了更加威严的纵向格栅,并且进行了曲折化处理,视觉效果更沉稳大气。

细节部分,造型修长的大灯、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以及前保险杠上的三段式进气口造型,让整车看上去拥有更强的力量感和层次感。

侧面线条简洁流畅,一条笔直隆起的腰线从前灯组直接贯穿至尾灯组,配合下方的腰线以及前后轮拱勾勒出的线条,让侧面看起来很有力量感。此外,瑞虎9的车顶还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以及全黑顶的配色,使其营造了更强的档次感。

细节部分,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增加了侧面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710mm,轴距为2820mm,定位中型SUV。轮圈方面,新车配备了20英寸多条幅轮圈,视觉效果饱满。

车尾采用了奇瑞家族化设计元素,例如贯穿式尾灯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以及层次鲜明的线条等等,很好的提升了车尾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内饰部分,瑞虎9依旧采用了家族的双联屏内饰设计,但是对细节进行了重新调整。其中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长方形样式,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也有所调整。中控台下方还配备了尺寸较大的储物平台,并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功能性和时尚感上拿捏的很到位。

智能配置方面,瑞虎9将搭载雄狮智云智能交互系统,系统具备AR导航、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控制以及app远程操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率先搭载50寸AR-HUD抬头显示功能,其能以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电话等多样的形式,且还能使用户视线更聚焦,利于安全驾驶。

安全配置方面,瑞虎9具备同级领先的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AVP自主代客泊车、NOC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外,还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空间方面,瑞虎9提供5座和2+3+2布局的7座版车型。同时,后排也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空调系统。

动力方面,瑞虎9提供鲲鹏动力的2.0TG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

此外,瑞虎9将在后续提供“鲲鹏超级智能混动”版本供用户选择,官方表示,其混动车型拥有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0-100km加速时间为4.5s,其综合续航1300km+,充电18分钟,电量从30%到80%。

同时,四驱版车型还配备“CHERY AWD” 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则是由奇瑞联合采埃孚打造,可提供经济、普通、运动、露营、滑雪、越野、沙地等7种全场景路况模式。悬架方面,瑞虎9还搭载CDC“磁悬浮”悬架,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即便在颠簸路况下行驶,瑞虎9也能带来如履平地的乘驾感受;再配合车辆悬架软硬的无极调节,车辆可实现依据行驶状态,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应对不同路况场景的阻尼调节,带来越级舒适体验。

2022年,奇瑞年销量首次迈过100万辆台阶,以全年123万辆的成绩创造历史新高;年出口首次抵达45万辆新坐标,刷新中国品牌乘用车“出海”新纪录。

而瑞虎9作为瑞虎家族的全新产品序列,将会成为家族的旗舰车型。相比瑞虎8系列来说,瑞虎9无论在设计还是尺寸方面,都有着更大的优势。加上安全性更强的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加持,将会带领奇瑞冲击性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