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日德家轿之战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降维打击轩逸、朗逸

2023年03月01日 01:0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15万级家轿一向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而在这个级别中,轩逸以及朗逸作为合资选手一度在榜首位置争得“你死我活”,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比亚迪秦PLUS DM-i也凭借技术上的产品力优势实现了“弯道超车”,并且在2022年多次夺得月销冠军。

而今秦PLUS DM-i迎来了改款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98-14.58万元。新车增加墨玉蓝外观配色与暖阳棕内饰配色,并通过配置的增加提升竞争力,产品力再度拉大与轩逸、朗逸等对手之间差距。那么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实力在同级中到底处于什么地位呢,以下我们就来详细对比一下。

对比车型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120km卓越型

指导价:14.58万

轩逸22款1.6L CVT TOP奢享版

指导价:14.49万

朗逸23款280TSI双离合星空永逸版

指导价:15.09万

一、造型以及尺寸对比

先来对比三款车的尺寸大小,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达到了2718mm。相比之下,秦PLUS DM-i的车身尺寸在3款车型全面占优,从而带来更出色的空间表现。

造型方面,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在延续现款家族龙颜设计的同时,新增墨玉蓝全新配色,既有墨色的沉稳大气又有玉石的明润亮泽,看上去高级感满满。

轩逸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的设计语言,“V”字型中网设计加上狭长的大灯让它的前脸造型与天籁十分相似。

新朗逸星空版的前脸设计采用了星钻的造型元素,并以参数化的方式布置,呈现出向外扩散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车尾部分,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车尾采用了横向拉宽设计,让尾部更加饱满,搭配贯穿式尾灯,整体显得层次分明且不失档次感。

新朗逸星空版的车尾采用了一个颇具层次感的尾部造型,而星空版还拥有黑色尾翼以及底部扩散器,给人一种年轻、运动的气息。

轩逸的尾部设计较为圆润,流畅的车顶线条滑落至尾部后有着明显的翘起,下宽上窄的车身和底部银色护板都营造出不错的尾部运动感。唯一的不足是底部排气管没有隐藏到位,拉低了档次感。

小结:就造型方面来说,三车相比之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车身尺寸更大,造型设计也更时尚,整体档次感更强一些。

二、内饰及配置对比

内饰方面,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中控造型加入了曲线设计,更显层次感。同时内饰增加暖阳棕全新配色,看上去十分温馨,一体化运动座椅也加入打孔工艺,从而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此外,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还换装了尺寸更大的8.8英寸悬浮式仪表,12.8英寸的中控大屏也升级为最新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并且可支持旋转操作。

配置方面,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配置更胜一筹,它多了手机无线充电、8扬声器、前排座椅加热,移动电站等配置,还配备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碰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并线辅助等,能提升驾驶安全性。

小结:相比之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内饰用料更出色,配置以及科技感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更能满足现今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

三、动力及用车成本对比

除了外观内饰及空间等因素外,动力及油耗也是关注紧凑型家轿的消费者所着重考虑的“硬”指标之一。

动力部分,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1.5L四缸“骁云”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135N·m,热效率高达43.04%;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25N·m,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比肩一些2.0T发动机的水准了。

轩逸可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为159N·m。这套动力总成表现虽然足够平顺,但是动力稍弱,满足不了对动力有追求的年轻消费者。

朗逸1.4T+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满足日常使用问题不大。

相比之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整体动力水平比轩逸以及朗逸都强出不少,得益于DM-i超级混动系统技术,它有着近乎电动车的驾乘体验,并且0-100km/h加速也仅为7.3s,无疑更能满足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消费者。

而在用车成本方面,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也有着显著的优势,其纯电续航达到120km,并且还支持快充,日常上下班代步能实现纯电出行,用车成本与纯电车型相差无几。而即使是亏电状态下,秦PLUS DM-i的综合油耗也低至3.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245km,相比对手也更加出色。

写在最后:从这3款车型交出的销量成绩来看,市场对于它们是非常认可的。不过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他们更看重的是产品实力而不是品牌“光环”。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有着更低油耗、更强动力、更高配置的表现,并且还能免购置税自上绿牌,购车成本以及用车成本都更低,整体性价比更高,这也是其能成为爆款车型的原因。

在实力为王的当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势头十足,随着比亚迪产能全面扩大,它的销量也有望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