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卷了!2023款欧拉好猫上市,价格便宜了,新增9项配置个个值钱

2023年03月01日 09:35:01
分享到:

要说中国品牌车企有什么样可贵的品质,我想“内卷”应该算是最明显的标签了!过往这些年里,凭借着不断的“自我否定”和行业内卷,让很多中国品牌在燃油车时代度过合资品牌“群狼环伺”的艰难时刻。如今来到新能源汽车时代,充分内卷加上早早起步和技术的迅速迭代,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可以非常笃定地说,是中国品牌的天下了,接近90%的市场份额,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应该算是传统车企中,最早一批推出的新能源专属品牌了,而欧拉好猫就是该品牌典型的代表,在10—15万元级别的纯电车领域,这款车的口碑、市场竞争力表现都是相当不错。

欧拉好猫上市于2022年9月份,而在2023年2月28日,欧拉又推出了2023款欧拉好猫!也就是说,在半年时间里,欧拉好猫已经完成了一次年度改款,而且在过去的半年里,欧拉好猫已经经历了6次OTA升级,所以本质上来说,这款车型的整体进化速度和效率都是非常高的。

2023款欧拉好猫,售价为12.98万元—16.58万元,相比于2022款欧拉好猫的整体价格(12.99—17.10万元),是要便宜一些的,而且还是配置越高,价格越便宜!当然这一点也能理解,毕竟在过去的两个月间,新能源汽车领域,主旋律已经从年前被认为是涨价,变成了全行业降价,但是2023款欧拉好猫的性价比提升,却是不可争议的事实。

2023款欧拉好猫新增了9项核心配置,其中包括了“吧台式”副仪表台、电子怀挡、V2L对外放电、米其林高性能轮胎、50W手机无线快充、CN95空调滤芯、方向盘四向调节、Type-C接口,以及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毫无疑问,这9项配置基本上没有虚的,都是作为电动车主日常用车过程中,都能实实在在用到的东西,当然了,这些配置的整体成本也是相当高的,可以说这9项新增配置是很“值钱”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V2L对外放电功能,虽然说在很多电动车产品上都有,但是如果没有这项配置,想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得此功能,价格还是很高的。之前蔚来汽车推出的放电枪产品,售价为3880元!但是在2023款欧拉好猫上,这项功能就被配上了,至少在需要对外放电的场景下,不用购买第三方设备来放电了,几千元就省下了。

再比如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大家都知道,电动车的专用轮胎都不便宜,米其林更是如此。2023款部分车型搭载的215 50R18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在电商渠道,每条轮胎的价格都在1500元以上,四条轮胎就是6000元往上,所以整体成本上涨还是非常明显的。

当然除了上述这能看得见的9项配置升级之外,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2023款欧拉好猫依然给出了颇有诚意的体验升级。针对整车静谧性进行了12项优化,使新车的整体噪音降低了15%;提升了11项底盘调校方面的性能指标,从而让车辆的操控性变得更加出色。同时,2023款欧拉好猫还针对车机进行了32项优化和提升,让车机系统更加流畅,操作更便捷、功能更丰富。

同时2023款欧拉好猫还带来了整体性能更好的L2级别驾驶辅助以及AI智慧泊车功能,具备多场景的AI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语音开启自动泊车和循迹倒车等功能,可以说在在大多数使用场景下,2023款欧拉好猫都能带给驾驶者更加安全、放心的使用体验,让开车不再是难事,让停车倒车不再提心吊胆。

所以,2023款欧拉好猫在整体价格下降的情况下,新增了9项“肉眼可见”,而且个个“值钱”的配置,并且在用户体验,尤其是智能化体验层面也进行了升级,毫无疑问,2023款欧拉好猫在产品性价比、高级感、科技感等方面的表现,相比于2022款车型,都有长足的进步。对于日常代步、通勤的小伙伴们来说,2023款欧拉好猫的购买价值还是比较高的,至少要比购买同等价位的合资品牌燃油车,要划算好几个数量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