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做电动车认真起来有多厉害?看别克E5受的罪就知道了

2023年03月01日 09:43: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2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几乎每一年都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有一点却始终变化不大:更多的消费者愿意相信“品牌”,转而去看不起一些“杂牌”。这种想法不能说对,但也绝对不能说错。

品牌不就是个标?那我们是不是也该想想这个标是怎么成为“品牌”的。在上汽通用泛亚研发中心,每一辆新上市的车都会经历严苛的耐久试验,而这一点在快节奏的电动化转型趋势下,仍没有改变。

2022年12月19日,上汽通用宣布将推出大五座纯电SUV——别克Electra E5。这是别克基于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也是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而这款车在上市之前也在经历严苛的试验。

你在被窝追剧 它在极寒下受罪

冬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能不动就不动的季节,因为冷。而对于电动汽车产品而言,冬季也是一个相当严酷的考验,很多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很容易在这一季节暴露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无法充电、空调不好用、续航骨折……

但这样的问题其实可以在产品上市之前进行足够的试验,从而最大程度上避免的。而上汽通用便考虑到了这一点,在黑龙江的黑河,别克Electra E5在长达100多天,-30℃的极寒温度下,不间断进行充电、驾驶操控、续航里程、空调制热等功能进行全面、反复测试,确保越级冬季用车的安全。

那么,其具体是怎么做的呢?据了解,别克Electra E5需要每日例行晨检,确保玻璃升降、尾门打开等系统功能运转顺畅,电动车隐藏式把手弹出和收回进行反复多次测试,做到再严苛的环境下都伸缩无碍,自由出入座舱;要每日进行例行测试,确保虚拟座舱无故障灯,座椅加热、暖风空调工作正常;要在低温环境舱测试冷车/热车、直流交流、兼容性、充电速度等全工况……

除此之外,别克Electra E5还要,在冰面测试场上,对制动力、爬坡能力、操稳进行验证,通过优化轮端制动力分配,避免出现打滑或打转情况,确保车辆够安全、够性能。在黑河进行前后100天、30000公里高强度专项测试,覆盖短途、城市、乡村、国道、高速等多种道路工况,用以测试续航里程。

可以想象,别克Electra E5的测试是多么的受罪。而这事,上汽通用不是第一次干了。

看到传统的优点 不信PUA

汽车产品目前来看,其基本属性还是交通工具,种类繁多的功能固然能够提升车辆使用的体验感,但基本的安全、品质、工艺等方面却还是不能被落下的。我们看到上汽通用对别克Electra E5进行了严苛的极寒测试,但这还远不是终点。

在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电池部分,奥特能电池的安全测试标准,包括跌落试验,挤压试验,针刺试验等均超过国标。例如,电池热扩散测试的初始温度,国标要求>0℃和常温下即可,而上汽通用汽车的标准是45℃以上。而这些,显然都是为了确保新车在交付后不至于“翻车”,而是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除此之外,针对令人闻之色变的“热失控”,上汽通用在别克Electra E5也下了大功夫,新车采用定制专属811配方电芯,热稳定性提升10%,配备业内创新的可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减少90%线束和大量连接器、接插件,降低传统线束老化带来的故障风险,并且车端、云端均可实时监控电池健康状态,防患于未然。

而别克Electra E5的诞生地——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也同样能够为其提供更高的品质、工艺等保障。该工厂拥有全球领先的高精度加工与装配工艺、高标准的品控管理和高柔性的共线生产能力,结合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绿色化及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追溯的智能制造科技,能够为奥特能平台电池和电驱系统的高品质生产提供强大保障。

这些,正是上汽通用作为传统车企的优势。

据了解,别克Electra E5试装车早前已在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下线,新车将于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并在上半年交付用户。从已知的信息看,它将拥有2954mm的超长轴距、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别克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带来的帅气外观,也算得上令人期待的,脱胎于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作品。当然,比起这些,或许它的品质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商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