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王朝网络主力车型首现优惠,将给车市带来哪些影响?

2023年03月01日 09:45: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比亚迪汽车王朝网络主力产品首现终端优惠,据“汽扯扒谈”了解,部分车型优惠幅度在1万元,同时车辆交付周期也大幅缩短。作为新能源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比亚迪主力车型出现优惠,无疑说明了今年新能源市场开年竞争就尤为惨烈,尤其是1月市场开门黑,各大新能源车企和经销商都承受着比较大的销售压力。

王朝系列车型首现优惠

据“汽扯扒谈”调查了解,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已经启动降价,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部分热门现款产品也有上千元的优惠。与此同时,交车周期较去年出现不同程度的缩短。

而在去年,我们也曾前往王朝网络4S店进行调查,汉系列车型终端无优惠,且订车周期基本都需要两个月时间。

与此同时,比亚迪汽车去年也曾三次上调官方指导价,每次上涨1000-7000不等。而开年尽管不是官方降价,但采用授权经销商方式销售的比亚迪,出现终端优惠也说明了今年市场竞争惨烈,价格战已经不可避免。

尤其是1月初特斯拉官降对新能源市场影响颇大,Model 3和Model Y起售价落入20至30万元区间。降价效果立竿见影,特拉斯1月销售6.6万辆,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为15.13万辆,环比下降35.65%。尽管绝对量级超过特斯拉,但今年比亚迪内部提出了400万的销量目标(包括海外出口50万辆),是2022年销量的2.15倍,因此出现价格松动也是很正常的。

尽管比亚迪没有宣布官方降价,但也已经放出了大招。2月10日,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上市,9.98万的起售价给A级家轿市场投下了一颗炸雷。

油电同价将合资车逼入墙角

以往车企的入门级车型为了拉低价格,配置会非常低或者干脆不生产,而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不仅可以订车,而且配置也并不低,包括6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10.1英寸中控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LED远近光灯、后视镜电加热、自动空调等都是标配。

而随着价格的发布,对市场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尤其合资A级车定价。可以看到后面上市的起亚新K3,以高定价叠加大幅优惠包的方式,将起售价打到了8.99万。而接下来的压力就给到曾经市场的王者——即将上市的全新轩逸这边。

在近期,“汽扯扒谈”也跟多家企业的相关人士进行交流,他们都表示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定价对A级市场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也在制定相关的措施进行应对。

与此同时,比亚迪在仰望之后,还有新品牌发布。

个性化品牌年内发布

继今年初,比亚迪发布高端品牌仰望,引发行业关注后。比亚迪在今年还将推出,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内部代号为“F品牌”。此外,根据流传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F品牌是个性化潮牌混动,和长城坦克300一样,是一款越野车”。

但比亚迪随后回应称,网传对标‘坦克300’等均为不实信息,相关信息以后续发布为准。在去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宣布将推出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未来将形成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

由此不难看出,比亚迪也走上了多品牌发展的之路,这是目前主流自主品牌都在采用的方式,包括吉利、长城、奇瑞等。相比之下,比亚迪的体量更大,市场热度也更高,这从仰望品牌的发布就能看得到。

总的来说,比亚迪终端经销商出现优惠,也是今年市场竞争激烈的真实反应。而“油电同价”策略对市场的影响将更大,后续“汽扯扒谈”将继续关注比亚迪的终端市场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