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等价格出炉!韩系小马丁引入,这全新SUV能卖爆吗?

2023年03月01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年来的现代-起亚集团在海外获得不错的口碑,起亚以及现代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北美销量直追BBA,一部分原因是价廉,一部分原因则是物美了,新车质量久居北美JD.Power排行榜前列,车型做工原料也达到了豪华品牌的优秀水平。

而在上年,捷尼赛思更是推出了GV60这首款纯电动SUV,这款车型也将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如今开启了预订。被誉为特斯拉Model Y的最有力对手,也是当前唯一的外国豪华品牌中型SUV,要面对国内蔚来ES6、理想L7等一众对手。

所以在这之前,我们不妨看下海外媒体《Motor1》会怎样评价它?这款备受瞩目的纯电SUV又究竟有什么突出之处?

当你第一眼看到这GV60时,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圆滑的车身线条很有亚洲品牌们的设计感,而不是德系豪华车常用的凌厉横平竖直线条,这也是一种历史文化影响。但它也不是那种讲究中庸之道的车型,因为它足够的个性,让你过目不忘。车身尺寸为4515x1890x1580mm,定位中型SUV,虽然车身较短但有着足足2900mm的轴距。

车头被一定程度地压低视觉重心,机盖合缝线偏低,并且采用了路虎那种蚝壳式设计,将侧部合缝线隐藏到轮拱部位;分体式大灯也是惯用手法,而为了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占据前脸不少面积的进气格栅被放置到最底下,不过这多透镜式的LED大灯或许让人犯起密集恐惧症,夜间看起来应该能用“12眼魔神”形容(这还是只开近光灯情况下)。

传统的车身形面,但配合的是夸张的车顶线条,GV80采用了先扬后抑的溜背式设计,并且线条极其夸张以及张扬,从A柱就缓慢下降,并在C柱后迅速下滑,在车尾再次提升形成了一个鸭尾扰流板,很是独特,也颇有保时捷那种轿跑范儿。

轮毂部分是旋风式五辐式设计,不常规的设计使得它与车身非常般配,轮胎为255/40 R21,规格的米其林PS4轮胎。

尾部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尾灯同样是分体式设计,并且设计元素基本集中在下部,使得后盖更为简约。

整体来说,外媒编辑都觉得它非常激进跳跃,将圆润以及凌厉、传统以及创新融合在一体。教授则认为这颜值足够了,起码在看惯了千篇一律的电动汽车后,这还是有那么一点新鲜感。

进入车厢,设计来说中规中矩,也是常见的T型布局+双联屏,与中国新势力品牌们处于相似水平,但达不到最高标准,在教授看来这大差不差,但在外媒看来这内饰表现相当华丽,在所触及的地方多半是软质材料,例如是搪塑甚至于Nappa皮革。

不过它更多在于细节把控上,内饰带有灰绿色的缝线进行点缀,换挡挡把是球形水晶样式,各项按键触感以及段落感清晰。

车机部分配色、UI也是典雅风格,符合豪华品牌一贯的做法,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另外它还是可以选装流媒体后视镜的,两块屏幕分别布置在A柱两侧,但是否会遮挡视野还得实际使用。

外媒编辑们试驾的是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320千瓦,峰值扭矩605牛·米。更为关键的是在方向盘有着一个鸡血按键——Boost模式,一键起飞,能够额外增加40千瓦/95牛·米的输出,一脚下去尽数释放动力,所以一位38岁的资深编辑表示,“开着它,感觉自己像是14岁一样,一有机会就用它”。

这是一款足够快的车型,若是开启Boost模式那就更为过分,并且显得非常有趣,不过它实际上并不算得“快”,以为它在Boost模式下破百也需要足足4秒,比不过那些动辄3秒多的中国新势力妖孽,但若是放在传统豪华品牌中,这4秒的成绩也是第一阵营的表现了,而且它这峰值功率也比对手们更强,轻松突破海外原厂所搭配的米其林Primacy轮胎摩擦极限。

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5连杆悬架,在同级别表现得中规中矩,若是能用上双叉臂或者多连杆前悬架那就再好不过,而它实际开起来也反映了这种特性,更适合舒舒服服地驾驶,一切以舒适性为主,并不是外观那种激进的感觉,所以它很快,但不是那种让你想在路上横冲直撞的车型。

续航方面,它搭载的是77.4千瓦时电池组,预计续航为451km(或为WLTP工况),所以日常有望能开到400公里左右,甚至更高。在使用超级快充前提下,18分钟就可以充80%的电量。

所以这会是一款产品素质并不错的豪华纯电SUV,颜值高,能够吸引那些年轻人,还有着不错的加速性能,以及是较高的质感。外媒编辑们也是如此认为,产品力高分但竞争力方向相对一般,因为它海外价格可不便宜!

GV60起售版本为59,985美元(折合人民币41.77万),这双电机版本更是69,560美元(折合人民币48.44万),贵的原因一方面是海外实在没有直接的对手,例如奥迪Q4 E-tron美国售价为53,300美元(折合人民币37.12万)、奔驰EQB则是57,000美元(折合人民币39.70万),至于特斯拉Model Y性能版则是58,990美元(折合人民币41.08万),但它可不是一款豪华品牌SUV。

所以它的国内售价几何还真难以拿捏,但有望是40万起,最直接对手则是不久前上市的雷克萨斯RZ,两者均有着相同的特点——高质感、进口引入、豪华中型SUV。不同点在于雷克萨斯RZ全系四驱,捷尼赛思GV60有着更高的输出功率。

其次是崛起的中国品牌们,包括了38.60万起、标配L2更是435马力起步的蔚来ES6,以及是售价更亲民的智己LS7、小鹏G9等车型。海外或尚且是一片蓝海,GV60可是颇有点碾压的态势,这价格在海外也尚能接受。但在层层厮杀的中国“红海”中,GV60压力可不小,毕竟消费者可是有着不少的选择,所以是否调低售价还真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