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达里程碑 现代汽车集团历年累销将破1.5亿

2023年03月0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现代汽车集团历年累计销量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突破1.5亿辆。自1962年起亚推出第一款三轮厢式货车开始截至2022年底,集团在61年里全球累计销售整车超1.47亿辆。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以全球总销量6,848,198辆,继丰田大众之后,稳居全球第三。在欧洲市场,现代汽车集团销量达1,060,989辆,以9.40%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四。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集团于2021年正式发布“氢能愿景2040”,致力在2040年前实现将氢能普及。

现代汽车集团提出,将在2028年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厂商。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海外累计行驶已突破500万公里。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领域,截至2022年底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SUV NEXO全球累计销量已超3.2万辆,全球市场份额达到59%,意味着全球每卖出2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就有一辆是NEXO。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还将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拓展至各种领域,例如城市空中出行(UAM)等。在2022年7月,现代汽车集团与劳斯莱斯(Rolls-Royce)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谅解备忘录(MOU),计划将纯电动推进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先进空中出行(AAM)领域。

在电动化领域,现代汽车集团基于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陆续推出了IONIQ(艾尼氪)5、IONIQ(艾尼氪)6、起亚EV6等纯电动车型。同时,IONIQ(艾尼氪)5和IONIQ(艾尼氪)6两款车型在2022年全球销量超过10万辆。

在机器人和未来移动出行等新兴领域,现代汽车集团于2021年6月份收购了拥有全球顶级机器人研发实力的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并在2021年9月公布了首个落地合作项目——负责工业现场作业安全的“工厂安全巡检机器人(Factory Safety Service Robot)”。

在CES 2022上,现代汽车集团带来了小型移动平台MobED、PnD机器人模块平台,以及四足机器人Spot和双足机器人Atlas等强大的机器人阵容,向消费者展示了现代汽车集团旨在超越传统交通工具的限制,全面满足人类对无限自由移动出行的“Mobility of Things(MoT)”理念。借助波士顿动力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现代汽车集团有效地开拓了机器人业务,持续加快集团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Smart Mobility Solution Provider)”的战略转型。

今年年初,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会长提出,在2023年集团将持续加强电动化转型,发力软件开发和新兴业务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社会和员工的信任关系,通过积极变革实现新的飞跃。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